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成都組織100家民企赴邛崍考察投資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7-26]

【本報記者 李兵 成都26日電】為激活民間投資潛力,7月25日,成都市工商聯組織100餘位民營企業家,赴成都邛崍市考察,不少企業家十分看好邛崍。

邛崍距成都65公里,地處成都五大興市戰略之「三圈一體」的第三圈,也是經濟相對滯後的8只「尾雁」之一。天府新區建設和五大興市戰略的實施,給地處成都邊沿的邛崍帶來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為此,邛崍規劃了16平方公里的醫藥及綠色食品加工區、6平方公里的中國名酒工業園及16平方公里的羊安工業園,以及一大批現代農業和旅遊文化項目。

這麼多的項目,錢從何處來?在國家投資趨緊的情況下,只有激活民間投資。於是,成都市工商聯便積極充當起政企聯繫紐帶作用,組織大批民營企業深入各地尋求投資,邛崍便成為系列活動的首站。

汽車在筆直的柏油路上疾駛,軒尼詩、帝亞吉歐、水井坊、金六福……一個個國際國內知名白酒生產基地一閃而過,長5平方公里的園區內有20多家知名白酒生產企業;羊安工業園內,龐大的凱躍化工廠區車來車往,機聲轟鳴,已正式投產,該園區已聚集80多個項目,總投資200多億元;軍旅文化小鎮、世界名酒酒莊小鎮……企業家們目不暇接,對不少企業的捷足先登流露出羨慕,並用商人靈敏的嗅覺尋找其中的商機。

「今年5月,邛崍在羊安舉行了百億項目集中開工和簽約儀式,總共有80多個項目,涉及金額近230億元。目前,僅白酒工業園和羊安工業園區有項目217個,預計上半年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將實現工業總產值85億元,同比增長24%」邛崍市委書記劉興軍說,邛崍商機無限,熱忱歡迎更多的企業家到邛崍投資興業。

「這次活動參與企業多、規模非常大、政企合作好,非常有意義、有特色。」成都市政協副主席金嘉祥說,希望工商聯繼續發揮好政企之間的聯繫紐帶作用,激活民間資本,增強區域經濟活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