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反興奮劑檢測已證明葉詩文清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7-3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7月31日報道,中國游泳運動員葉詩文打破女子400米混合泳世界紀錄後遭到外界服用興奮劑的質疑。31日,英國奧委會主席科林.莫尼漢勳爵宣佈反興奮劑檢測結果已經證明葉詩文的清白,而前世界游泳奧運冠軍伊恩.索普等人也相繼表態支持葉詩文。

英國奧委會主席科林 莫尼漢勳爵31日出席新聞發佈會時表示葉詩文已經通過了世界反興奮劑機構的藥物檢測,並被證明是清白的,她所取得的成績理應得到認可。「她是清白的,這就是現在我們的結論,她的才能應該得到認可。」

今年16歲的中國游泳運動員葉詩文在奧運女子400米混合泳比賽當中打破了世界紀錄,隨後遭到了包括美國高級教練約翰.萊昂納多等人的質疑,認為她的成績令人「難以置信」,並暗示其有服用興奮劑的嫌疑。

葉詩文在面對質疑時堅定地表示自己絕對沒有服用任何違禁藥物,她說「自己取得的成績是通過刻苦訓練取得的,中國人是清白的」。

葉詩文所取得的成績同時也得到了她在澳大利亞受訓期間的教練的支持,而包括前奧運游泳世界冠軍伊恩.索普和英國游泳名將托馬斯.哈菲爾德在內的運動員也出言支持葉詩文。

葉詩文在澳大利亞受訓期間的教練肯.伍德和丹尼斯.考特瑞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了對葉詩文的支持。伍德認為葉詩文在最後50米的爆發表現一部分得益於她的「力量-重量比」。他同時告訴記者葉詩文在中國的訓練「非常艱苦,強度很大」。

曾代表英國隊出戰北京奧運會的英國游泳名將托馬斯 哈菲爾德對於外界對葉詩文的質疑表示不滿,他認為外界對葉詩文的無端指控「非常不公平」。他認為所有運動員在被證明違規之前都不應被外界判定「有罪」。

前奧運游泳世界冠軍、澳大利亞名將伊恩.索普31日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採訪時也表示了對葉詩文的聲援。他認為16歲的葉詩文所取得的進步並不是不可能的,同時索普還結合自己的親身經歷說明年輕運動員更容易通過努力取得較大進步。他同時強調:「我們不能夠因為別人取得好的成績就無端懷疑她服用了興奮劑,而原因僅僅是她來自一個不同的國家」。

      責任編輯:張斐
葉詩文通過官方藥檢 權威報告證清白      [2012-07-31]
英國抓獲29名奧運門票「黃牛黨」      [2012-07-31]
中國駐英使館:無中國記者因擅闖採訪禁地被捕      [2012-07-31]
曾憲梓將發放2500萬港元獎金予奧運奪金中國選手      [2012-07-31]
韓庚看奧運鬧烏龍 稱目睹郭晶晶奪冠      [2012-07-31]
英媒逼奧組委查葉詩文使用禁藥      [2012-07-31]
中體團副團長:金牌少了定被罵死      [2012-07-30]
神秘女混入開幕式印度遭抗議      [2012-07-29]
曾德成指香港比上屆奧運多八名選手出賽      [2012-07-29]
奧運今日決14金 多位港將上陣      [2012-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