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一重工2011年度現金分紅22.78億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8-01]

【本報記者王穎8月1日長沙電】1日晚間,中國最大工程機械製造商三一重工(600031)發佈公告稱,公司2011年度現金分紅每10股派3元現金,總計派送22.78億元。這是自2003年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以來,三一重工第九次現金分紅。

據統計,九年來,三一重工累計現金分紅37.34億元,年均複合增長達到45%,送紅股57億股,轉增15億股,本年度現金分紅更是超過了過去八年的總和。

根據wind資訊,2003年至2011年度,三一重工每股分紅送轉為0.71元,位列中國工程機械行業之首。與此同時,根據滬深2600多家上市公司2011年度分紅排名,三一重工在所有上市公司中排名第28位,在所有中國民營企業中位居首位。

兩年前,波士頓咨詢集團對全球14個產業的700多家上市公司進行調查後發現,2005年至2009年期間,三一重工股東回報率平均值為67.4%,位居全球第五,在全球工程機械企業中排名第一。而最新的相關統計則表明,2005年至2011年,三一重工股東回報率年均複合增長率更是高達88%。

儘管今年工程機械行業整體下滑了近20%,但三一仍然保持了較好的增長,今年一季度的淨利潤增長幅度仍居中國工程機械行業之首,遠遠跑贏了大市。對此,國內招商證券金牌分析師劉榮表示:「三一重工佈局全球、穩健成長,對於全球競爭優勢提升中的龍頭公司,價值被低估,回調是買入時機。」

此外,對於三一重工來港上市集資一再擱置,三一重工高級副總裁趙想章7月31日回應說,目前歐債危機未解,港股市場亦不穩定,加上國內實體經濟差異大,目前並不是啟動公司H股的好時機。他再次強調:「三一香港上市的目的並非融資,而是打造品牌的國際化,以及看中香港市場資本功能完善、收購併購更易實施這一優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