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港保釣船料明日9點左右到達基隆附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8-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8月13日《午間特快》節目播出「香港保釣船進入公海將與台灣保釣人員會合」,以下為文字實錄:

楊舒:香港保釣人士再次發起保釣行動,駕駛保釣船啟豐2號前往釣魚島海域宣誓主權,現在保釣船已經駛入公海了,最新消息立刻連線隨船行動採訪的特派記者,蔣曉峰,曉峰您好。

蔣曉峰(特派記者):您好楊舒。

楊舒:跟我們介紹一下你們現在船隻所在的位置以及從香港出發的保釣船預計航行行程是怎樣的?那針對這次保釣船的登島行動日本方面會採取什麼樣的行動來應對?你們又有什麼樣的應對措施?

蔣曉峰:我們現在的位置是在位於廣東上緯東北對開的公海面上,具體的經緯度位置是東京170度00分,北緯22度40分,現在我們這艘保釣船的駛速是9.7海里,目前來看天氣情況還算是風平浪靜,這艘船基本上也已全速向東北行進。我剛剛看了一下海事儀,目標定位前方可以識別的目標是澎湖,如果正常的話估計明天早上9點左右會到基隆附近。

保釣的這個人士說是希望搶在日本之前趕到釣魚島,如果我們這條船正常的話會在16號早上左右抵達那邊,如果是從香港出發來計算的話到釣魚島的總共距離大概是750海里,當然因為會有一些中間的一些情況的變化,可能會增加一些距離,但是大概的按照以前經驗的計算是750海里。

當然如果我們這一次出海前往釣魚島,從香港方面出發應該說是2006年以來的第一次,所以能夠出島的話整個船上的14個人都是非常興奮的,整個保釣的指揮人員計劃是和台灣方面全家福來會合,我們知道這個全家福其實是保釣聯盟花了980萬台幣購買的這艘船隻。

一個月之前他們也曾經到過釣魚島的附近,現在這個船上的指揮人員是準備和中華保釣協會的理事長黃錫麟聯繫,請他聯絡台灣方面的船隻,準備一個安排會合的一個動作。我們現在行進的這艘船是不是會停靠來進行一些水或者是食品的補給,現在目前還不確定,雖然我們出發之前已經帶了一些食品,那麼我們今天早上吃的是隨員給我們做的白粥,另外也帶了一些罐頭,那麼後來檢查說這些罐頭可能是過期的,但是這次保釣的指揮長羅就先生說是過期了也要吃。

目前對這些食品對我們來說是非常的關鍵,非常的重要。目前我們往前進的過程當中情況還算順利,並沒有遇到太大的阻攔,在中國不管能夠看到部門中國的漁船在大洋的深處,但是到了台灣海峽附近海域會發生什麼樣的情況目前我們還不清楚。

楊舒:好,非常謝謝曉峰來自隨船的連線報道。

保衛釣魚島
      責任編輯:Shineyo
港台聯動 台保釣團體明天出海      [2012-08-13]
石原撰文鼓動野田「視察」釣島      [2012-08-13]
日擬攔截香港保釣船隻 保釣人士:毫不畏懼      [2012-08-13]
日本緊急部署擬攔截香港保釣船      [2012-08-12]
台保釣人士:若順利2天後可與香港保釣船會合      [2012-08-12]
日本擬設機構負責釣魚島等問題      [2012-08-12]
香港保釣人士已啟程前往釣魚島      [2012-08-12]
日媒稱香港保釣團體擬前往釣島      [2012-08-12]
解放軍少將:正逐步改變日本控制釣魚島態勢      [2012-08-09]
郭台銘稱曾想花40億買釣島被罵      [2012-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