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航天員揭秘:天宮一號兩室一廳 劉洋獨享一間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8-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14日晚,「航天英雄情系濠江」歡迎晚會澳門綜藝館舉行,神舟九號航天代表團出席。航天員在晚會上透露,天宮一號是兩室一廳,劉洋獨享一間,景海鵬和劉旺共用一間。

 晚會在澳門青年管樂團的演奏中拉開序幕,隨後,神九航天員景海鵬、劉旺、劉洋乘坐高爾夫球車慢速入場。「澳門的朋友們,大家好!」航天員時而敬禮、時而與觀眾握手,點燃全場熱情。

 晚會以全新構思和精彩演出呈現澳門人對航天勇士的真摯情懷,10多個本地藝團及眾多歌手傾力演出,贏得了航天英雄及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晚會司儀在晚會上還訪問3位航天員,分享太空經歷以及對澳門的印象。

 景海鵬說:「這是我第三次踏足澳門,坐的是同一個司機駕駛的同一輛車進場,心情感覺到相當的高興!」

 劉旺說:「離開地面回眸地球時,可以看到地球有森林、有河流、有海洋,是一個美麗的家園,是全地球人共同的家園,我們應該倍加愛護。」

 「天宮一號上有女性衛生間嗎?」劉洋回答:「天宮一號是兩室一廳,有專用的女性衛生間,還有專門為女士準備的太空睡袋。」此時,景海鵬冷不丁補充:「兩間臥室一間是劉洋專用的,我和劉旺共用一間。」

 「如果有機會多帶一個人上太空,你們會帶誰?」

 「我會帶我媽媽上去,讓她能欣賞到地球的美景。」口直心快的劉旺說。而景海鵬先賣了個關子:「帶誰去好呢?」場上尖叫聲四起:「如果有可能,我想把所有人帶去!」。劉洋的回答更為得體:「我會帶個科學家去,多做些太空實驗,更好造福人類。」

      責任編輯:馨瑶
神九航天代表團結束訪港行程      [2012-08-13]
航天員乘船遊維港 下午訪澳門      [2012-08-13]
科學館載人交會對接航天展揭幕      [2012-08-12]
航天員遊覽山頂 遊客相遇心情激動      [2012-08-12]
香港科教界盼更深入參與國家航天事業      [2012-08-11]
神九航天員與中小學生對話交流      [2012-08-11]
特首:分享航天事業發展感榮幸      [2012-08-11]
神九航天員及專家代表訪港      [2012-08-10]
梁振英指香港有責任及能力參與國家航天事業      [2012-08-10]
神九航天員出席港府歡迎晚宴      [201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