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內地10餘市遊行抗議日右翼登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8-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19日上午,北京、濟南、青島、廣州、深圳、太原、杭州等中國10多個城市均有規模不一的群眾聚集、遊行,抗議日本右翼分子當天非法登上中國釣魚島。

在北京,19日上午9時起,陸續有民眾到日本駐華大使館門前,抗議者舉著「還我釣魚島」「日本認罪」等標語。記者瞭解到,中國民眾在日本駐華大使館門前的抗議行動已經進入第五天。自8月15日開始,每天都有一些民眾來到日本大使館門前,高唱中國國歌、呼喊抗議口號。

19日上午10時開始,來自山東各地的2000多名群眾匯聚省會濟南市中心泉城廣場舉行遊行,抗議日本右翼分子非法登島。記者在現場看到,大批手持紅色橫幅的群眾群情激昂,他們高唱國歌,高舉五星紅旗,手中的標語上寫著「警惕日本軍國主義」「中國釣魚島不容侵犯」「釣魚島是中國固有領土」等。

參與遊行的濟南一所高校的學生說,遊行是大家自發組織的,就是為了抗議日本右翼分子登島,動員大家團結起來對日本施壓。

上午10時,山東青島市上千名群眾高喊「滾出釣魚島」「捍衛國家主權」等口號,舉行遊行示威。據記者現場目擊,遊行隊伍有上千人,他們手中拿著抗議日本的橫幅和標語,一路高喊口號,從青島大學走向日本駐青島領事館。沿途不斷有群眾加入遊行隊伍。

在深圳市中心華強北賽格廣場附近,上午10時許,數十人高舉國旗和標語,開始沿主幹道向東遊行,沿途不斷有人加入。11時許,人群已綿延數百米,人數估計在1000至2000人之間。

19日上午,廣州部分市民聚集在日本駐穗領事館門口聚集。9時40左右,這些市民群眾開始遊行,沿途有警察疏導,路邊不少人駐足觀看。10時30分許,隊伍遊行兩圈後回到領事館前,有部分市民開始在日本駐穗領事館門口靜坐示威。

山西太原市的遊行隊伍人數也一度達到千人。他們打著橫幅,高喊口號,引起眾多路人觀看。

在浙江杭州市,有數百人參加了遊行。群眾高舉橫幅,喊著「還我釣魚島」等口號。

當天上午,遼寧瀋陽、吉林長春、黑龍江哈爾濱、四川成都、河南鄭州、湖南長沙、貴州貴陽、山東臨沂等城市也有群眾聚集遊行,抗議日本右翼分子非法登上中國釣魚島。

記者在這些城市看到,群眾聚集場合均有警察維持秩序。在持續約2個小時後,大多數城市的聚集群眾陸續散去,遊行抗議活動整體平穩。

據報道,日本數名右翼分子19日上午非法登上中國釣魚島。

保衛釣魚島
      責任編輯:晨彥
保釣者將再登島 日擬用自衛隊      [2012-08-19]
日高官將赴京 協商防登島重演      [2012-08-19]
港民到內地旅行人次10年增至4850萬      [2012-08-19]
成都逾千人反日示威 武警戒備      [2012-08-19]
登島日本右翼份子游泳返回船隻      [2012-08-19]
深圳逾千人正在參與反日大遊行      [2012-08-19]
內地有反日示威今擬大遊行      [2012-08-19]
登島勇士帶回釣島石頭 將拍賣      [2012-08-19]
日本右翼勢力150人前往釣魚島海域 或於今日上午登島      [2012-08-19]
張召忠:日本設局 保釣人士登島      [2012-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