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一重工獲評「十佳回報公司」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8-24]

【本報記者王穎、通訊員楊劍長沙24日電】24日,「2012CCTV中國上市公司峰會」在北京舉行,「央視財經50指數·2012年度樣本股」也於當天正式發佈。在納入評選的中國2000多家上市公司中,中國工程機械龍頭企業三一重工(600031)脫穎而出,再度獲評「十佳回報公司」。

「央視財經50指數」由CCTV財經頻道聯合北京大學等五大重點院校權威專家於去年8月正式推出,今年為第二次發佈。今年「十佳回報公司」分別為國電南瑞、古井貢酒、三一重工、山西汾酒、陽光照明、青松建化、上海家化、巨化股份、峨眉山A、悅達投資。繼去年獲評「十佳回報公司」後,今年三一重工再度入選。同時,三一重工也是唯一入選的工程機械企業。 據瞭解,本月8日,三一重工2011年分紅進行除權除息,每10股派3元現金,總計派送22.78億元。而此次現金分紅已是三一重工上市9年來的第9次現金分紅。而自2003年上市以來,三一重工從股票市場累計募集資金19.90億元,現金分紅高達37.34億元,分紅融資比高達188%。

兩年前,波士頓咨詢集團對全球14個產業的700多家上市公司進行調查後發現,2005年至2009年期間,三一重工股東回報率平均值為67.4%,位居全球第五,在全球工程機械企業中排名第一。最新的相關統計則表明,2005年至2011年,三一重工股東回報率年均復合增長率高達8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