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外媒:中國報道二炮演習震美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8-3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解放軍報》日前有關中國二炮部隊的報道引起美國媒體的關注。美國媒體引述了該報的報道,並分析評論指出,「媒體報導的威懾力超過一場軍演」,中國媒體近日此類報道與領土糾紛息息相關。

《解放軍報》日前在報道中國第二炮兵部隊數個導彈旅今年夏季的大演兵時說,中國近10年來在導彈的數量、體積、型號和精度等方面都進行了大規模改進。

報道說,中國第二炮兵部隊「核心軍事能力建設實現了歷史性跨越」;中國戰略導彈已發展為近程、中程、遠程和洲際導彈多型並存,而且無論常規還是核導彈都可採用固體燃料,同時體積更小、重量更輕;導彈精度更高、更機動、更快;

所有導彈裝備都可採用車載發射方式,實現全道路機動、全地域發射、全方位控制、全天候突擊,等等。

美國《紐約時報》稱,中國在發展更加強大的新型洲際彈道導彈和潛艇導彈的同時,增加射程涵蓋美國的核彈頭數量,以對抗美國的導彈防禦系統。

「尤其是近來,陷入地區糾紛的中國在東中國海以及南中國海領土問題上展示出更加強硬的姿態。」

澳門的資深軍事研究員黃東對美國之音說,中國媒體近日加大對自身軍力的報導與領土糾紛息息相關。

黃東說:「日本最害怕中國的二炮。媒體報導的威懾力超過一場軍演;只需要一篇報導、一個電視畫面便足以讓美國和日本回味其震撼程度。」

美國媒體報道說,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皮卡爾特在被問及中國提升導彈能力時沒有正面回答,而是說,美國「仍然致力美國於和中國保持健康、穩定、可靠和持續的軍事關係,並且經常互相討論在亞太地區減少緊張和建立信任」。

      責任編輯:郁文
軍報:二炮機動作戰已全面轉型      [2012-08-27]
美稱中國二炮洩露「頂級機密」      [2012-08-09]
美疑二炮最重要導彈陣地在華北      [2012-07-28]
俄稱中國二炮強大對俄構成威脅      [2012-07-22]
揭秘解放軍二炮常規導彈第一旅      [2012-06-11]
二炮導彈旅屢建奇功:搞信息化      [2012-06-10]
二炮副營職參謀救落水少年犧牲      [2012-05-14]
二炮稱鎖定冒充女兵自曝酒駕者      [2012-05-02]
二炮女兵曬酒駕 官方稱無此人      [2012-04-28]
二炮政委張海陽上將率團訪匈      [201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