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殘奧英報提中國禁藥遭記者反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9-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法制晚報報道,北京時間今天凌晨,倫敦殘奧會結束了第4個比賽日的角逐,中國代表團以35金24銀28銅總共87枚獎牌的成績領跑金牌榜和獎牌榜。出人意料的是,面對中國隊的成績,居然有外國媒體提出了關於中國選手服用興奮劑的質疑。

據新華社今日報道,在倫敦殘奧會組委會的每日例行發佈會上,殘奧會組委會宣佈,截至昨天,組委會對運動員總共進行了207次賽時興奮劑檢查,無一例違禁事件。

但在記者提問環節,某英國小報很不講究地問組委會:「在這些檢查中有沒有檢查中國運動員?很多國家的選手說,他們永遠也無法打敗中國運動員。」

國際殘奧委反興奮劑委員會主席胡安·帕斯科嚴肅地說:「我們的檢查對所有人都一視同仁,殘奧會的標準和奧運會、世錦賽、亞運會都一樣。殘奧會至今,我們沒有發現有人使用興奮劑。而且在剛剛結束的奧運會上,共查出8例興奮劑事件,沒有中國運動員。」

而在場的新華社記者則當即反擊:「在對運動員進行藥檢的同時,是不是也要對參加馬術比賽的馬匹進行藥檢?因為我們不希望看到很多國家的選手說,他們永遠也無法在馬術比賽中打敗英國運動員。」

殘奧會組委會反興奮劑負責人喬納森·哈里斯當即表態稱,所有參賽馬匹都要進行興奮劑檢查。他同時表示,中國記者的「反擊」很犀利,希望媒體不要再對任何人進行沒有證據的猜測。

發佈會後,殘奧會新聞發佈會主持人傑希·戴樂和其他殘奧委工作人員還特意對新華社記者說:「我們喜歡你的提問方式!無端質疑的人十分可笑。」

「他們可能不知道,在剛剛結束的奧運會上,有美國媒體質疑中國姑娘葉詩文,3天之後,他們自己的運動員被查出服用禁藥。」傑希·戴樂說,被查出服用禁藥的美國選手是男子73公斤級柔道運動員尼克·德爾波波羅,他已被國際奧委會取消了比賽成績和參賽資格。

場地自行車5金創紀錄

在殘奧會場地自行車賽場上,中國隊完勝東道主英國隊。

北京時間今天凌晨,倫敦殘奧會場地自行車比賽全部結束,在男子團體競速C1-5級比賽中,中國隊的謝豪、紀小飛、劉馨陽兩破世界紀錄,最終以49秒454的成績力壓傳統強隊英國隊奪冠。至此,中國隊以5金1銀3銅的總成績領跑殘奧會場地自行車項目金牌榜。

對於如此出色的成績,中國殘疾人自行車隊教練李鵬表示:「來之前,從來沒敢抱這麼大的幻想,單從成績來看,雅典殘奧會1枚金牌,北京殘奧會沒有金牌,這次能夠拿到5枚金牌,可以算是歷史性突破。」

中國殘疾人自行車隊其餘獎牌

金牌李樟煜男子1公里個人計時C1-3級

梁貴華男子個人追逐C2級

曾思妮女子個人追逐C1-3級

何茵 女子500米個人計時C1-3級

銀牌李樟煜男子個人追逐C1級銅牌

劉馨陽男子個人追逐C5級

劉馨陽男子1公里個人計時C4-5級

阮建平女子500米個人計時C4-5級

      責任編輯:春緋
梁振英賀港選手倫殘奧奪獎牌      [2012-09-01]
歐棨麟倫敦殘奧為香港奪首銅      [2012-09-01]
曾德成倫敦觀看殘奧 為港運動員打氣      [2012-08-31]
倫敦殘奧會首日中國共收穫六金      [2012-08-31]
曾德成出席倫敦殘奧開幕禮      [2012-08-30]
霍金將親臨倫敦殘奧參演開幕式      [2012-08-30]
倫敦殘奧會開幕在即 中國軍團望重現輝煌      [2012-08-29]
倫敦殘奧陷歧視門 輪椅觀賽者只能電話購票      [2012-08-27]
本港28名運動員參加倫敦殘奧會      [2012-08-19]
英媒逼奧組委查葉詩文使用禁藥      [2012-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