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第三屆中國北大荒大豆節啟幕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9-03]
放大圖片

「黑龍江省非轉基因大豆及製品檢測與研究中心」在九三管理局正式揭牌。(楊同玉攝影)

【本報記者楊同玉 農墾九三分局 9月3日電】今天,第三屆中國北大荒大豆節在「中國綠色大豆之都」——黑龍江農墾九三管理局隆重開幕。同一天,「黑龍江省九三非轉基因大豆交易中心」揭牌,九三物流中心鐵路專用線建成通車。

開幕式上,「黑龍江省非轉基因大豆及製品檢測與研究中心」在九三管理局同時揭幕。同一天,「黑龍江省九三非轉基因大豆交易中心」正式揭牌並投入運營,九三物流中心鐵路專用線建成並舉行剪綵儀式,實現了經由鐵路與全國市場接軌的目標。九三物流中心鐵路專用線總投資8000多萬元,線路全長8.42公里,運量設計為近期年38萬噸,遠期年52萬噸。

九三管理局位於黑龍江省西北部,是國家重要的糧食生產基地、國家非轉基因大豆高標準種植示範區。據九三管理局有關人士介紹,目前全國大豆每年種植面積近1 億畝,其中黑龍江省大豆種植面積約佔全國的60%,而九三管理局是黑龍江省最重要的主產區,大豆種植面積在1000萬畝以上,年產量達到150萬噸,佔全國的11%左右。目前九三管理局大豆畝產超過200公斤,已達到或超過了發達國家的生產水平。

本屆「大豆節」主題是「綠色北大荒,活力大豆節」,宗旨是「維護國家食品安全,建設中國最大的非轉基因大豆交易中心」,以「展示成果、推動交流、促進貿易」為目標,集中展示了大豆產業發展的新成果、新技術、新成就;交流了國內外大豆種植與加工信息、科技動態;開展多種形式的項目洽談。

本屆大豆節由中國大豆產業協會和黑龍江省農墾總局主辦、九三管理局承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