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彝良地震遇難者身份近期將公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9-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據雲南省彝良縣抗震救災指揮部昨晚(8日)20點通報,發生在9月7日11時19分的昭通彝良地震已經造成80人死亡,30600間房屋倒塌,74萬餘人受災。

截止9月8日晚,彝良全縣供電、供水、交通已基本搶通,震區已建34個安置點,集中安置9569人。並按照每人1萬元的標準,政府將向遇難者家屬發放撫恤金。

昭通彝良縣在本次地震中房屋倒損嚴重,對於昨天的經歷,角奎鎮發界村村民梁琴一家五口人仍然心有餘悸。

梁琴:昨天晚上有餘震,很害怕,我家的房子已經倒了兩間。其它兩間沒倒,牆已經向外面凸了,裂了很大的縫。

鎮上汪家大壩的一片空地上,一個災情核查小組的負責人顏昌根召集附近的一個村子村民們過來上報各家的損失情況。

顏昌根:房屋損失和人口,一家家來登,七十多戶人現在已經登記六十多戶了。

教育衛生系統也在此次地震中部分損毀。昭通全市共有517所學校受損,4000套教學桌椅受損,衛生院及衛生業務用房倒塌50餘間。為保障學生安全,受災地區的學校統一停課進行險情排查。

昭通市教育局局長平錦:彝良縣的所有學校全部停課放假,除了彝良以外的其他縣區,星期五(7日)地震以後下午全部放假了。檢查以後,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要求學校不在重災區的一定要迅速在週一(10日)復課。彝良的學校和其它地區受災較重的學校要通過房屋的安全性論證鑒定,提出可行的方案,盡快適時的恢復上課。

此次地震震源淺,破壞力強。

昭通市副市長成聯遠:初步預測極震震區震中烈度為八度,烈度分佈呈橢圓形,極震區長軸走向約為北東40度左右,極震區長軸約為6公里左右,短軸約為4公里左右。

目前,雲南省政府已安排救災應急資金1000萬元,現已組織調用救災帳篷11635頂、救災棉被8500床。彝良縣紀委的李道武被臨時抽調負責一個安置點的帳篷、棉被等物資的發放工作。

李道武:我們現在進行物資收集和發放的監督,有一部分村民在這裡,我給他們做一些解釋,我們是按村或者鄉為單位進行發放的。

根據實際情況,昭通市採取了多種方式來安置受災群眾。

李道武:通過積極組織自建臨時抗震棚、投親靠友、轉移到安全的村委會和學校及縣城安置等方式解決臨時避險安置問題。

截止昨晚,彝良全縣供電、供水、交通已基本搶通,震區已建34個安置點,集中安置9569人。按照每人1萬元的標準,政府將向遇難者家屬發放撫恤金,43名遇難者遺體已經安葬,其身份也將在近期向社會公佈。

      責任編輯:連檣
彝良災區物資奇缺 災民已露宿2天      [2012-09-09]
俄羅斯千島群島發生6.0級地震      [2012-09-09]
本報記者直擊彝良重災區:奔走靠腳力      [2012-09-09]
雲南彝良地震遇難者升至81人      [2012-09-09]
章沁生抵彝良 率官兵抗震救災      [2012-09-09]
雲南代課教師手刨救學生 土坯教室已存40餘年      [2012-09-09]
紅會模擬北京7.8級地震應急      [2012-09-09]
彝良代課教師雙手刨出被埋學生      [2012-09-09]
彝良8日共發生餘震106次      [2012-09-09]
印尼巴布亞海域發生6.3級地震      [2012-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