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人參或走俏中國食品市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9-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 據《亞洲經濟》報道,隨著中國政府將未滿5年根人參的分類從「保健食品」改為「一般食品」,韓國產人參在中國食品市場的未來銷路一致被業界看好。

據悉,外國食品如在中國保健品市場流通需通過層層嚴格審查,一般食品流通規定相對寬鬆,因此,相關分析認為,韓國產人參對中國的出口量有望大幅增加。

日前,從韓農林水產食品部獲悉,中國政府本月4日發表聲明稱,未滿5年根人參今後將被指定為「新資源產品」在市場上流通。

這條聲明意味著今後除5年根以下人參之外,與其相關的加工食品也將被視為一般食品。而6年根以上人參及加工食品依然被劃分為「醫藥品」。

此前,在中國,5年根以下的人參及加工食品被視為保健食品,外國商家進入人參保健品市場需要經過嚴格審批,即通過毒性、效能、臨產等多重測試後才可註冊,並且,審批過程至少要花1年半的時間,審批費用高昂,超過4000萬韓元。因此,計劃向中國出口的韓國人參食品廠家不少選擇了中途放棄。

為給商家開啟出口門路,韓有關部門做了不少努力。據瞭解,韓農食品部此前曾多次要求中國政府「將人參劃分成一般食品」。上個月29日,農食品部通商政策官金鐘鎮訪問北京時,還特地再次向當地有關政府官員提出該建議,農食品部相關人士回韓一周之後,中國政府便宣稱今後將5年根以下人參劃分為一般食品。

據瞭解,韓國產人參以及相關加工食品去年共對全球85個國家出口,出口額約達1.8924億美元(約合2138.412億韓元)。其中對中國大陸、台灣、香港等地的出口比重超過一半,占64.6%。

業界專家預測,隨著中國相關政策放寬,今後韓國產人參對中國市場的出口規模將大幅增加。

韓農食品部相關人士指出,中國經濟高速發展,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已經開始關注健康管理,並對健康食品產生濃厚興趣。目前,中國對米酒、泡菜等進口法規還很嚴格,今後農食品部還將繼續對此與中國政府協商。

      責任編輯:SalviNg
韓未成年持股人大量湧現      [2012-09-12]
一架軍用直升機在韓國南部墜毀      [2012-09-12]
韓人保企業海外事業赤字不斷      [2012-09-11]
朝西南前線司令部譴責韓國挑釁      [2012-09-09]
韓國去年GDP增長率排名全球107位      [2012-09-06]
日本市長推遲訪韓 稱日韓緊張      [2012-09-05]
韓國即將推新的經濟刺激方案      [2012-09-05]
為激活市場韓大幅提高贈品限額      [2012-09-04]
樂天童裝銷售再爆不公平交易門      [2012-09-04]
韓國會要求日撤回獨島領土主張      [2012-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