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港8所高校教學設施1/3項目延誤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9-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南都報道,香港八大高校因334學制改革為迎新生大軍而展開的12項校園工程,有1/3未能趕在開學前落成啟用。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表示,港校宿舍「4年1宿」(即四年在校期間最少入住宿舍一年)的目標預計最快能在2020年實現。

12個工程有4項延誤

由於學制改革迎來「雙班年」,使得有約3萬學生本月同時升讀大學,新生人數的倍升,香港八大院校硬件配套是否足以應付,成為社會各界關注的焦點。

香港教資會前日發佈了有關8大院校在新學制下最新進展的報告,8大高校共12項因應334學制的校園發展工程(教學設施),有8個項目已在9月開學前落成啟用,另外4個工程項目延誤,城市大學教學及行政大樓、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活動中心、香港科技大學新教學大樓預計今年底完成,而香港理工大學第八期發展計劃則要延至明年1月才竣工。

教資會主席鄭維新表示,受影響院校都已啟動應變計劃,包括延長課堂時段及另找地方上課,相信能應付教學需要。

浸大10年未增新宿舍樓

除教學設施外,學生宿舍亦為各界關注焦點。港校宿舍的緊缺已成多年的詬病,教資會表示,即使8大院校現時的6個(可提供約7000個宿位)新宿舍工程在今年內相繼完成,距離所有大學生在新制下「4年1宿」的目標仍欠缺5000個宿位。

教資會發言人表示,由於教資會提交宿位檢討報告予政府後,要再經教育局、立法會、建築署等審批,預計最快都要到2020年才能完全處理「4年1宿」的問題,教資會稱,未來會繼續與當局商討,希望提升審批的靈活性。

浸會大學發言人昨日向南都記者透露,「浸大目前使用的仍是10年前的宿舍樓」,發言人表示,浸大目前有1770個宿位,雖然其間校方為增加宿舍床位,曾將兩人房改為三人房,但如今依舊緊缺1300多個宿位。

另外,港中大和港大各有2個宿舍項目,而城大也將在馬鞍山興建一棟宿舍,預計可提供合共4000個宿位,但仍欠1000個才達標。

香港高校直通車
      責任編輯:連檣
中國選校花量「乳距」外媒關注      [2012-09-07]
微博熱議湖北高校選校花量乳距      [2012-09-06]
天氣影響 廣州大面積航班延誤      [2012-08-22]
航班延誤 東航員工暈倒被指裝死      [2012-08-22]
皖某高校團委副書記疑涉不雅照      [2012-08-11]
香港超過一百班機延誤及取消      [2012-07-23]
首都機場延誤取消航班超500架次      [2012-07-21]
香港高校      [2012-07-17]
香港高校      [2012-07-17]
9所港高校在貴州錄58人      [2012-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