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日本右翼擬到中國使館讀抗議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9-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報道,中日兩國就釣魚島爭議升溫,日本有右翼團體在今天發起大型反華示威,我們一起看看現場情況。

發起反華遊行的是日本右翼團體「奮起日本全國行動委員會」,這個團體曾經在上個月,組織超過150名日本國會議員,組團前往釣魚島拜祭,宣示主權。

今天的遊行預計有數千人參加,是中國各地近日爆發反日示威以來,日本最大規模的反華示威活動,示威者計劃遊行到中國駐日大使館前,宣讀抗議書。

楊娟:而在日本今天也大型的反華示威,最新的狀況我們立刻連線目前正在現場採訪的記者李淼,李淼您好。

李淼:楊娟您好。

楊娟:我知道您現在是站在遊行示威的這個現場,你能告訴我們這個示威狀況怎麼樣?另外日本的一般民眾對於反華示威有什麼樣的看法呢?

李淼:好的,我現在所在位置是日本東京的天山公園,在這裡剛剛在兩、三分鐘之前右翼團體組織的這次反華示威遊行活動示威者已經從這裡出發,然後走向東京的街頭,他們的目標就是中國駐日本大使館,估計可能中途至少需要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大家可以聽到在我周圍的噪音非常大。那麼我們聽到之前右翼團體分子剛才一直在用噪音喇叭喊釣魚島是屬於日本的領土,中國侵犯了釣魚島,所以一直到剛才我站在這裡的時候也有好多日本右翼分子過來問,說你是哪一國的媒體,我說我是中國人,然後就有幾個人一直就在我身後不肯走,還有一些人在我身後搖日本國旗。

剛才在我們直播開始的時候大家可以看到畫面當中,有一個日本右翼分子走過來,他身上穿的衣服也是這個帶有日本全國行動委員會的衣服,後面寫的是釣魚島侵犯本領土,前面的部分寫的是我們要一起保衛釣魚島,所以在現場這個氣氛可以說是比較緊張,特別是我們外國媒體,聽到講中文的就有很多人比較關注,今天這個活動是從這裡出發之後預計在公園街頭遊行,不過這個團體剛才接受我們電話採訪的時候就跟我們說,他們今天的活動是只准攜帶日本國旗,不准攜帶其他的,比如說自衛隊的艦旗等等。

那麼除了國旗之外他們也不允許拿著那種上面寫有民族差別的這樣的標語,所以相對來說今天日本出動了很多警察,不過剛剛在天山公園的門口我們也看到有其他兵力團體到這裡試圖和這個反華遊行的團體一起來匯合,不過在門口就受到了日本警察的阻攔,但是右翼團體說就不應要進會場,但是發生了一點小小的衝突,那麼我還會在現場繼續為您跟蹤報道,楊娟。

楊娟:好的,非常感謝李淼來自東京的連線報道。

保衛釣魚島
      責任編輯:曾曉
野田「購島」致四成日企受影響      [2012-09-22]
日媒:中國又一漁政船駛入釣島      [2012-09-22]
日本警察登上釣魚島 多面圍堵台灣保釣船      [2012-09-22]
內地今早並無出現大規模示威      [2012-09-22]
數十名日本警察登釣魚島防台灣保釣船      [2012-09-22]
中國命名釣魚島最高峰為高華峰      [2012-09-22]
蘋果地圖顯示兩個釣魚島遭取笑      [2012-09-22]
日方稱6艘中方公務船仍在釣島      [2012-09-22]
日媒:日本預警機緊急飛赴釣島      [2012-09-22]
台組織吁23日進行保釣大遊行      [201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