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12中國(鄭州)產業轉移活動簽約5156億元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9-24]

【本報記者 程相逢 戚紅麗 芮拴穩 鄭州24日電】9月24日上午,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工業和信息化部主辦的2012中國(鄭州)產業轉移系列對接活動在鄭州舉行。河南省委書記、省人大主任盧展工, 省委副書記、省長郭庚茂,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楊學山和境內外客商5000多人出席了對接活動。

據瞭解,2012中國(鄭州)產業轉移系列對接活動以「開放、合作、發展、共贏」為主題,以推動產業轉移、加強區域合作為主線,旨在通過搭建區域性產業轉移合作平台,促進河南與東部、中部與東部、以及中部地區之間在產業發展上分工協作、有序競爭。同時,大力推動政產學研用對接、銀企對接、央企合作、軍民結合、兩化融合等,加快新型工業化進程。在當天的簽約儀式上,共簽約項目987個,簽約總額5156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省外資金4428億元。 

本屆活動將舉行十項專題活動

2012中國(鄭州)產業轉移系列對接活動安排了10項專題活動,分別是:中央企業參與中原經濟區建設河南行、建設中原經濟區院士行、戰略性新興產業政產學研用專題對接會、產業轉移銀企合作對接會、2012豫台產業合作洽談會暨台商中原行、中原經濟區信息化與工業化深度融合高層論壇、國家級新型工業化產業示範基地經驗交流會、哈工大校友支持中原經濟區建設工作交流會、集群式承接產業轉移專題對接活動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十三師產業援疆推介會暨合作簽約儀式等外省專題活動。

郭庚茂:對接活動促龍頭型、基地型項目落戶河南

河南省省長郭庚茂說,經過改革開放30多年的快速發展,河南等中部省份將成為支撐下一輪全國經濟增長的重點區域,這主要基於以下因素:一是中部地區人口密集,交通便利,輻射周邊,正處於工業化、城鎮化加快推進和消費結構調整升級階段,市場潛力巨大;二是中部地區人力資源、教育水平、基礎設施、產業體系、城市建設等支撐條件趨於完善,生產要素成本比較優勢明顯,具備接納產業轉移的基本能力;三是國家制訂了一系列支持中部崛起的重要政策措施,最近國務院又出台了《關於大力實施促進中部地區崛起戰略的若干意見》,不斷加大對中部發展的支持力度,為中部崛起河南振興創造了良好的政策環境。

據悉,2010年、2011年,河南省連續兩年與工信部共同主辦產業轉移系列對接活動,兩屆活動共簽約項目1188個,總投資4980億元,目前確定落地項目895個,項目落地率75.3%,一大批龍頭型、基地型項目落戶河南,為工業轉型升級注入了強勁動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