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安外事學院迎20華誕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9-26]
放大圖片

十餘位國內外知名大學校長出席了由西安外事學院發起並舉辦的中外大學校長論壇。

【本報記者胡秦玉西安25電】25日,在濛濛秋雨中,西安外事學院建校20週年慶典大會在該校校園隆重舉行。校慶當日,西安外事學院中外大學校長論壇、校友大會、與安志順打擊樂藝術團簽約儀式等建校20週年系列活動同期拉開帷幕。

校慶大會上,全國人大常委、民進中央副主席、中國民辦教育協會會長王佐書代表中國民辦教育協會對西安外事學院建校20週年表示熱烈祝賀,並盛讚西安外事學院20年的成功辦學實踐滿足了人民群眾對教育多樣化的需求,為國家節約了教育資源,促進了學生就業,為社會穩定、家庭幸福和地方經濟發展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西安外事學院董事長黃籐表示,隆重紀念建校20週年,就是要站在新的起點上,在總結過去的同時謀求新的更大的發展。西安外事學院將會一如既往地堅持社會效益第一的辦學原則,積極承擔社會責任,不斷提高人才培養質量,努力將西安外事學院辦成一所人民滿意的國際化、現代化大學。

中外校長研討民辦教育

校慶當日,在由西安外事學院發起並舉辦的中外大學校長論壇上,北京大學教育學院副院長閻鳳橋教授、美國阿克迪亞大學校長Dr.Cral(Tobey)OxholmIII教授、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TAFE西南悉尼學院院長PeterRoberts教授、韓國京畿大學校長崔虎俊教授等十餘位專家學者,圍繞「提高人才培養質量,建設高水平民辦大學」的主題、分別就高等教育及中國民辦高等教育的理論與實踐等課題做了主題研討。

西安外事學院是中國著名的民辦普通本科高等院校,由著名民辦教育家黃籐教授於1992年所創立。20年來,該校以「魚化龍」精神為文化核心,堅持「多元集納,自強創新」的辦學理念,多元化配置教育資源,創新式培養有用之才,建成了一所學科門類齊全,教育層次多元的綜合性大學,走出了一條「外事」特色的成功辦學之路,受到社會各界的普遍讚揚。據統計,截止目前,該校已累計為社會培養各類優秀人才逾16萬名。

據瞭解,西安外事學院是陝西省最早開展國際合作教育和留學生教育的民辦高校,國際合作教育已成為該校最大的辦學特色。目前,該校與美、英、法等7個國家的40餘所知名高校建立了「學分互認」、「留學生交換」關係,與國外近百所知名大學及教育機構保持著良好的合作與交流關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