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12最受讚賞的中國公司」 三一重工躋五強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9-27]

【本報記者 王穎、通訊員 楊劍 長沙27日電】26日,財富中文網發佈「2012最受讚賞的中國公司」排行榜,工程機械巨頭三一重工首次躋身全明星榜前五強,同時位列製造業行業榜之首。

「最受讚賞的中國公司」由財富雜誌2006年首次推出,去年三一重工首次入榜即位列十強,今年再次上榜,排序一舉提升5位,上升勢頭迅猛。

本年度「最受讚賞的中國公司」共分全明星榜和行業榜單兩類,全明星榜前五強分別為百度、阿里巴巴、海爾、華為和三一重工,而所有上榜的50家公司中工程機械行業僅有三一重工上榜。在「製造業」分行業榜中,三一重工則居於首位,其次分別為徐工機械、李寧、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和中國航空工業集團。

《財富》評價認為,在全球經濟低迷、中國經濟放緩的情況下,中國的領先企業要麼抓住機會,主動出擊;要麼進行必要的戰略調整或轉型,以避免被溫水煮青蛙,坐以待斃。根據Hay(合益)集團和《財富》(中文版)的聯合調查,有86%的最受讚賞中國企業,發動了戰略的調整、轉型或戰略進攻。

其中,三一重工可謂典型代表。一方面,今年三一重工外建「同盟」,一舉收購混凝土機械第一品牌普茨邁斯特和歐洲攪拌設備公司Intermix,並與全球隨車吊巨頭帕爾菲格實現合資,國際化戰略高歌猛進;另一方面,三一重工借行業週期機遇苦練內功,加大企業精細化管理和技術創新力度,並與普茨邁斯特和帕爾菲格迅速實現技術融合,一舉在混凝土泵車和隨車起重機產品線推出了「國際混血」的新品。通過一系列舉措,三一重工成功跑贏大市,跑贏行業,上半年營業收入達到317.6億元,同比增長4.6%,其中海外市場實現銷售收入32.67億元,同比增幅高達177%,受到業界稱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