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公務船連續第6天駛入釣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0-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報道,位於那霸的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稱,6號先後有八艘中國公務船駛進釣魚島的毗連區。截至下午3點,共有8艘中方船隻在毗連區內航行。這是中國公務船連續第六天駛入釣魚島周邊海域。

日本《讀賣新聞》引述海上保安廳的消息指,中國一艘海監船和三艘漁政船,6號早上先後進入釣魚島附屬島嶼黃尾嶼毗連區,海監船在8點04分左右離開。

這是中國公務船連續第六天駛入釣魚島周邊海域。之前一天清晨,四艘中國海監船也曾進入釣魚島附屬島嶼,當時受到日本海上保安廳船隻喊話警告。海監船則回應,它們正在中國管轄海域執行公務。

受到中國」抵制日貨」的影響,9月中國的日本汽車銷售量大幅下挫三成半至超過六成。馬自達、三菱和富士重工的銷售量,合共減少了17000多輛。

豐田、本田和日產,下周將發表銷售統計,預計業績也不樂觀。其中豐田和日產更會削減開工時間,以免庫存過多。

日航與全日空兩家航空公司的生意也大受影響。9月至11月有超過6萬2千個中國航線團體預訂被取消。

日航早前已決定在本月10號至27號,將來往東京和北京等幾條主要航線的班次,每日減少三班,由於情況短期內難望好轉,日航決定將措施延長至下月17號。

全日空也決定,由17號起至本月底,改用較少座位的小型客機,飛行中國和日本的航線。

保衛釣魚島
      責任編輯:曾曉
日兩航空公司撤6萬餘中國航線      [2012-10-06]
日本共委員稱需警惕日右翼擴軍      [2012-10-06]
日前官房長官稱應向中國表誠意      [2012-10-06]
日媒:中日開打比拚耐力消耗戰      [2012-10-06]
澳200餘華人舉行保釣示威抗議      [2012-10-05]
日媒:中國船連續5天進釣島海域      [2012-10-05]
中國8公務船繼續巡航釣島海域      [2012-10-05]
日媒:謝旭人將赴日出席IMF年會      [2012-10-05]
中國駐英大使撰文闡述釣島立場      [2012-10-05]
西報:日從中國人那裡竊取領土      [2012-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