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林鄭月娥:港整體窮人數目下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0-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香港特區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4日表示,隨著法定最低工資的落實,香港的整體窮人數目下降。

 林鄭月娥當日對媒體說,在即將成立的政府扶貧委員會,當局會賦予它一個工作的功能,為香港訂立有公信力及希望建立廣泛社會共識的貧窮線。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14日公佈2011年香港貧窮情況,研究發現香港去年的貧窮人口有115萬,較前年減少5.5萬。

 以上數據是以香港每月入息中位數定為貧窮線,分析出香港貧窮率為17%,即115萬人的貧窮人口。香港貧窮人口按年下跌0.8%,貧窮人口減5.5萬人。但長者的貧窮比率由32.5%增至32.7%,增加0.2%,達28.8萬人。

 林鄭月娥稱亦留意到以上公佈的數據,並指這個貧窮線有兩個功能。第一是讓政府更加正視香港的貧窮問題,以及在往後可以做一些跟蹤性的研究。

 第二個功能是讓政府可以看看政府若果推出扶貧措施,對於香港的貧窮狀況有沒有改變。林鄭月娥說,從這次公佈的數據分析,可以看到自從推出法定最低工資,香港的貧窮人口,特別是在職的貧窮人口減低;但同時,65歲以上的長者貧窮人口不但沒有下降,反而是增加。

 她說,這群接近30萬的貧窮長者,正正是行政長官要盡快推出的長者生活津貼、要即時紓緩的一群,所以她希望得到立法會議員的支持,可以早日通過這扶貧措施,為這群有需要的長者提供即時的援助。

      責任編輯:馨瑶
港設委員會調查南丫島撞船事件 擬6個月內交報告      [2012-10-09]
關愛基金將援助港海難死者家屬      [2012-10-09]
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明訪深圳      [2012-10-08]
林鄭:香港新市鎮開始飽和 必須開拓土地      [2012-09-23]
林鄭月娥:重視行政與立法關係      [2012-09-15]
林鄭月娥呼吁選民投票      [2012-09-09]
林鄭稱部分人猜忌政府令她落淚      [2012-09-07]
林鄭月娥允正面回應委員會建議      [2012-09-07]
林鄭:政府要有擇善固執的堅定      [2012-09-04]
林鄭月娥見傳媒回應國教科爭議      [2012-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