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Psy打破廣告慣例成新「吸金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0-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以「神曲」《江南Style》風靡全球的韓國歌手Psy,近來成為廣告業界的新寵兒,尤其在食品、酒類市場,更是打破多條不成文慣例,成為新的「吸金王」。

據相關業界15日的消息,隨著《江南Style》的持續走紅,Psy的廣告代言費也是一路水漲船高,打破廣告業界規則,1年的專屬廣告代言費已經超過由歌手Rain之前一直保持的最高紀錄,達到5~7億韓元,成為廣告界的「吸金王」。

目前,Psy已經與LG U Plus、三星電子、索尼、希傑(CJ)第一制糖、LG時尚、游夫NBG、農心等10餘家企業簽署了廣告合約;與海特真露旗下的燒酒品牌chamisul、啤酒品牌DryFinish D的廣告也正在協商中。

廣告帶來的營銷效果鮮明地體現在食品、酒類企業中,可謂幾家歡樂幾家愁。

農心辛拉麵由於Psy主動請纓擔任廣告模特嘗到甜頭;而收益最大的當屬餐飲企業游夫NBG,就在《江南Style》發表前夕的今年5月,游夫NBG剛剛與Psy簽署了專屬代言人合約。

CJ第一制糖特從《江南Style》開始走紅的8月初正式將Psy作為解酒飲料Hutgae Condition的廣告代言人

相反,截止去年11月還啟用Psy作為Cass啤酒代言人的Obbeer啤酒由於未能與Psy延長合約時間,後悔不已。

通常情況下,企業啟用的明星代言人至少要經過1年左右的時間,其產品形象才能被大眾熟知,經濟利益才能顯現,但Psy的強大號召力打破了這種慣例。

被打破的慣例還不止這一條。

由同一模特擔任燒酒和品牌的廣告代言人也是史無前例的。

由於目標消費人群的不同,有可能會對品牌形象造成混亂,一直以來,採用不同的模特擔任燒酒和啤酒的代言人是業界不成文的規定,而Psy也打破了這條「潛規則」。

海特真露常務李榮穆稱,雖然之前企業也存在著混淆品牌形象的擔憂,但是chamisul計劃進軍美國、歐洲市場,DryFinish D的主要消費層瞄準喜歡在夜店消費的年輕人群,而Psy的《江南Style》風靡美國、歐洲,其親民形象也深受年輕人歡迎,所以決定將Psy同時作為兩種產品的形象代言人。

燒酒廣告歷來是美女藝人的天下,文彩媛、李珉廷、李孝利、具惠善都曾經是燒酒廣告的主角,此次由男藝人擔任也是罕見之舉。

酒類廣告模特不會同時擔任解酒飲料代言人也是一條不成文的規定,此次Psy代言希傑第一制糖的解酒飲料Hutgae Condition打破了這一「潛規則」。

業界分析指出,對於因政府嚴格的廣告限制而陷入困境的燒酒業界來說,Psy可能會成為新的突破口。

      責任編輯:glory
香港群星翻拍《江南Style》      [2012-10-15]
潘基文大讚韓神曲《江南style》      [2012-10-11]
美刊:中國為何缺《江南Style》      [2012-10-07]
「鳥叔」演唱會8萬觀眾共唱《江南style》      [2012-10-05]
《江南Style》破健力士紀錄      [2012-10-02]
Psy爆同名公寓逗笑網友      [2012-04-04]
韓稱《江南style》可治精神病      [2012-10-01]
香港群星翻拍《江南Style》      [2012-10-15]
周傑倫約會被拍 堅稱沒對象未求婚      [2012-10-15]
四度離婚 51歲張天愛繼續尋愛      [2012-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