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羅姆尼11回合交鋒盤點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0-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國際在線援引CNN、美聯社報道,美國大選兩名總統候選人奧巴馬與羅姆尼在紐約長島一大學舉行的第二場辯論已經結束。奧巴馬和羅姆尼在90分鐘的時間內回答了現場觀眾提出的11個問題。

 奧巴馬和羅姆尼入場後,一名大學生提出了第一個問題,問題為大學生就業問題。羅姆尼引向了共和黨一直攻擊的政府債務,並承諾將改進就業狀況。羅姆尼承諾將創造1200萬就業機會,並攻擊奧巴馬統治下的就業問題,奧巴馬則回應稱羅姆尼只擔心富人的就業。

 第二個問題是油價等能源價格,奧巴馬著重闡述自己的清潔能源政策,羅姆尼攻擊奧巴馬限制煤電,本土石油天然氣產量減少,並承諾自己將在8年內實現能源自給自足。

 第三個問題是稅收政策。羅姆尼承諾對所有人減稅,免除投資稅等。奧巴馬闡述了其對中產階級和小企業主的減稅計劃,攻擊共和黨阻止對中產階級減稅法案,希望給富人減稅。

 第四個問題是女性同工不同酬現象。奧巴馬稱自己由母親一人撫養長大,感同身受;羅姆尼稱自己在選擇工作人員時特別要求增加女性數量。兩人均承諾改變女性就業歧視。

 第五個問題是羅姆尼與小布什政策的異同。羅姆尼稱自己與小布什不同,大環境也不同,闡述了自由貿易、就業等方面的理念。奧巴馬強調其不僅追求自由貿易,也要設立規則保證美國人因此獲益。

 第六個問題是要奧巴馬闡述自己的政治成績。奧巴馬特別強調醫保政策,並將其作為自己的一大政治成績。羅姆尼攻擊奧巴馬巨額政府赤字,並表示其醫保政策會增加政府負擔,壓力最終會轉向中產階級。

 第七個問題是移民。羅姆尼稱美國就是移民國家,會善待合法移民,但將打擊約500萬名的非法移民。奧巴馬也表示會打擊非法移民,同時強調自己的新移民政策,即幼年時代隨父母非法移民至美國的人可獲得工作許可,這項政策推出後被認為是在爭取拉丁裔選民。

 第八個問題是美國外交和班加西使館遇襲事件。羅姆尼攻擊奧巴馬的中東政策,奧巴馬則稱會對班加西襲擊事件追查到底。

 第九個問題是槍支管制。羅姆尼說不支持槍支管制。奧巴馬攻擊他在馬薩諸塞州時控制槍支,如今卻改變立場,並表示自己將確保犯罪分子不會拿到槍。

 第十個問題是美國工作機會外流。第十一個問題是要求兩人各自評述外界對自己的誤解。

      責任編輯:新二
奧巴馬羅姆尼互攻大使遇襲話題      [2012-10-17]
美大選殺紅眼 政治陰謀滿天飛      [2012-10-16]
美大選不重民生 反靠攻擊中國      [2012-10-16]
奧巴馬「偷步」 攜妻提前投票      [2012-10-16]
奧巴馬羅姆尼二辯將大打中國牌      [2012-10-16]
美推遲發人民幣匯率報告遭炮轟      [2012-10-15]
奧巴馬競選辦遭槍擊 玻璃全碎      [2012-10-14]
奧巴馬丹佛競選總部遭不明槍擊      [2012-10-13]
奧巴馬丹佛競選總部遭槍擊      [2012-10-13]
拜登挺奧巴馬 批瑞安一派胡言      [2012-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