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梁振英:房屋問題是施政重中之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0-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行政長官梁振英說,房屋問題是本屆政府施政的重中之重,政府會以多管齊下的方法處理,回應社會上不同組群的需求。他說,政府會加入綠色建築,採用低碳的城市和交通設備,建立綠色新城。

 據香港政府新聞網消息,梁振英今天(10月17日)在立法會會議上說,房屋問題是本屆政府施政的重中之重,也是相關部門需要優先處理的工作。政府會以多管齊下的方法處理,根本出路是增加和確保持續的供應,以回應社會上不同組群的住屋和自置居所的需求。

 他說,早前已公布10項措施,重點在於供應,審批預售樓花的手續已經明顯加快,置安心首個項目會改租為賣。

 梁振英說,當局尋求把36幅政府、機構或社區用地撥作住宅用途,並且以活化工廈政策增加住屋供應量,又推出港人港地政策,以優先保障港人置業。

 他說,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將全面評估及深入分析未來不同類型的公私營房屋需求,包括資助置居,建議對策,以協助政府規劃土地供應與用途。

 在未來三至四年,除公屋外,第一手私人住宅的供應量預計為65,000單位,比過去數年明顯增加。要根本理順房屋問題,就要確保土地供應及土地資源的合理分配,由財政司司長領導的房屋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正積極協調跨部門努力,增加土地開發與供應。

 他重申,早前推出的政策措施只是開始,當局會繼續適時地推出其他政策措施,協助基層上樓,協助中產置業,並促進樓市穩定發展。政府解決房屋問題的決心是不變的。

 在土地利用上,梁振英說,政策方向是要穩健發展土地和建築空間,同時注重保育工作,兩者要求取平衡,必要時作出合乎社會利益的取捨,而取捨的關鍵不僅是客觀論証,還要有取捨的勇氣。

 他說,如果要保育佔全港面積43%的郊野綠地,就更要善用25%的都市用地,地盡其利,並加入綠色建築,採用低碳的城市和交通設備,同時開拓可用土地,建立綠色新城。

      責任編輯:馨瑶
梁振英:長者津貼對象是有需要的老人家      [2012-10-17]
梁振英:今天的香港 既有商機也有障礙      [2012-10-17]
梁振英:短期不推政府重組架構      [2012-10-17]
梁振英今立會發言 吁齊心合作      [2012-10-17]
林健鋒葉劉淑儀任行政會議成員      [2012-10-17]
梁振英:明天談架構重組想法      [2012-10-16]
梁振英:希望做到教育回歸教育      [2012-10-09]
國教科課程指引擱置 梁振英冀爭拗平息      [2012-10-08]
梁振英:擱置國教科課程指引      [2012-10-08]
梁振英:積存問題不能短時融冰      [2012-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