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湖北恩施州在穗招商簽148億大單


http://www.wenweipo.com   [2012-10-19]
放大圖片

恩施州投資推介會現場簽約148億元。

【本報 記者 冉勇 廣州19日電】2012湖北恩施·廣州(珠三角)投資推介會暨招商項目簽約儀式10月19日上午在廣州四季酒店隆重舉行,現場簽約項目27個,合同及協議金額148億元。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長楊天然率州直及各縣市相關負責人,向在穗商會和知名企業推介恩施投資項目。

推介會上,恩施州副州長陳曉燕就恩施州情及投資環境等進行了重點介紹,各縣市主要領導對重點項目進行了推介。廣州市政府有關領導,廣東恩施商會、廣東聯合集團、等100餘家商會和知名企業的代表應邀出席。

搶抓發展機遇建設「四大基地」

據悉,恩施州此次推介的200餘個項目投資總額達1200億元,主要涉及特色農業、資源型工業、生態文化旅遊業等相關產業。推介會共推介重點項目200餘個,現場簽約項目27個,簽約項目合同及協議金額達148億元。

楊天然介紹,恩施州是共和國最年輕的自治州,也是湖北省唯一的少數民族自治州和唯一納入西部大開發範圍的地區,文化底蘊深厚、民族風情濃郁、自然資源和人文資源十分豐富。近年來,國家深入推進新一輪西部大開發和中部崛起戰略,在恩施州率先啟動武陵山片區區域發展與扶貧攻堅試點,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持恩施州建設全國先進自治州、推進武陵山試驗區建設,發展機遇前所未有,恩施州經濟社會正邁入跨越發展的軌道。

楊天然表示,將把恩施州建設成為全國知名的綠色食品生產基地、華中地區重要的潔淨能源基地、全省重要的礦產工業基地和全國知名的生態文化旅遊目的地等「四大基地」。

據瞭解,恩施州物產富饒,位於被稱為「動植物黃金分割線」的北緯30°線穿越恩施州腹地,享有「華中藥庫」、「煙草王國」等美譽;恩施州還擁有世界上最大的獨立硒礦床,被第14屆國際人與動物微量元素大會授予「世界硒都」稱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