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中共九常委在京參觀大型圖片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0-27]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在中共十八大召開之際,中共九常委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26日分別來到北京展覽館,參觀正在這裡舉辦的「科學發展 成就輝煌」大型圖片展覽。

這個展覽分為序篇和9個主體部分,全面展示了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不平凡歷程,集中反映了中共十六大以來科學發展的成功實踐和國家建設、人民生活的歷史性變化。胡錦濤等走進一個個展廳,仔細觀看展覽,認真聽取工作人員講解。

在序篇展廳裡,一組照片形象再現了過去10年辦成的一系列大事、辦好的一系列喜事、辦妥的一系列難事:成功舉辦北京奧運會、上海世博會,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週年,有效應對國際金融危機衝擊,奮力戰勝汶川特大地震等重大自然災害……胡錦濤等邊走邊看,同大家一起回顧那些令人難忘的時刻。

在9個主體部分展廳裡,所陳列展品,從不同側面展現出中共十六大以來中國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國防和軍隊建設、港澳工作和對台工作、全方位外交、黨的建設取得的輝煌成就。

如,中國國內生產總值居世界位次的變化圖,糧食總產量實現「八連增」和中央財政支持「三農」投入增長的柱狀圖,天宮一號與神舟九號組合體、蛟龍號載人潛水器的模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的文本實物牆,實踐「一國兩制」、保持香港澳門繁榮穩定的照片和圖表,開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新局面的照片和圖表等,胡錦濤等不時停下腳步,十分專注地觀看。

參觀過程中,胡錦濤指出,黨的十六大以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把握機遇、迎接挑戰,萬眾一心、開拓奮進,使中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推進到一個新的發展階段。10年來的成績令人倍感鼓舞,10年來的經驗值得深刻總結。

胡錦濤強調,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一定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繼續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繼續改善人民生活、增進人民福祉,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鬥。

這個展覽由中共中央宣傳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解放軍總政治部、中共北京市委共同舉辦,10月26日上午開幕,展覽為期一個月。

聚焦十八大
      責任編輯:
省部級幹部研討班在京開班 九常委出席      [2012-07-24]
全國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開幕 九常委出席      [2012-03-03]
九常委出席中共中央元宵節晚會      [2012-02-07]
外媒:解放軍高層變動 意圖轉型      [2012-10-27]
寧波逾千人聚集反對擴建化工廠      [2012-10-27]
老外吐槽娶中國老婆等於娶全家      [2012-10-27]
薄熙來被終止人大職務 中共十八大前加強凝聚      [2012-10-27]
日稱華在日所謂經濟區登船檢查      [2012-10-27]
日媒:4海監船27日繼續巡航釣島      [2012-10-27]
數據稱中國每天至少1000人猝死      [2012-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