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郭晶晶霍啟剛擺酒將派近百保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0-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娛樂綜合報道,霍震霆長子霍啟剛與「跳水公主」郭晶晶大婚在即,這場備受注目的世紀婚禮,會先於霍氏集團開放的南沙擺喜酒,翌日再於香港筵開150席;向來低調的霍家,更破例邀請傳媒到南沙採訪,不論香港或南沙更安排近百保安戒備,相信屆時場面定必盛大!

霍啟剛與郭晶晶的世紀婚禮鐵定於11月11日在香港會展舉行150圍宴請各方好友,而於11月10日,霍家將率先於南沙的南沙大酒店筵開60席宴請內地政商界友人。南沙乃啟剛爺爺、已故前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開發的地方,對霍家具有深重的意義。

為隆重其事,向來對私事保持低調的霍家,罕有地公開邀請傳媒「採訪」。據知當日傍晚會先於霍氏集團旗下的南沙大酒店舉行酒會招待賓客,晚上則筵開60席喜宴;而為令媒體能趕得及回港,霍家更特別安排增加來往南沙及香港的船隻,務求妥善照顧每一位媒體人及賓客。

番禺名門望族「興」連擺三天

據信息時報報道:霍啟剛祖籍廣州番禺,是著名「紅色資本家」霍英東的孫子,此次霍家將婚禮放在原屬於番禺的南沙區,並且連擺三日,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霍家尊重「鄉下」的婚禮習俗傳統。

據瞭解,在番禺的名門望族家庭,其婚禮都會在「鄉下」連擺三日,「古時候番禺的名門望族有喜事,都會選擇連擺三天,宴請家人、圍村和賓客,古時候比如說在祠堂裡宴請鄉親父老,男人可以上桌吃,但女人只能坐磚頭,因為以前還是比較男尊女卑的」,一名番禺當地人陳先生說。對於此次霍郭在南沙連擺三日的婚宴,他表示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霍家尊重「鄉下」習俗,「連擺三日對他們來講只是一個形式了,畢竟他們邀請的賓客都是貴人,肯定也不可能讓女人坐在磚頭上吃飯。」

另外,此前祖籍同樣是番禺的香港富豪、金利來創始人曾憲梓之子也曾經在南沙大酒店舉行婚禮,不過,據稱當時婚禮相對低調。

賓客以男女方親朋

南沙官員為主

據霍英東基金會秘書長范先生透露,出席南沙婚宴的賓客名單主要由香港方面負責制定。

據知情人士透露,出席香港婚禮的賓客與出席南沙婚宴的賓客將有所區別,在南沙的婚禮賓客名單主要以女方的現役運動員朋友以及男方的親屬、南沙區政府官員為主,「霍郭二人對婚禮十分重視,他們希望能盡可能宴請到更多的親友」,因此霍郭婚禮從郭晶晶老家保定到霍啟剛老家番禺,再到香港,分別在三個城市宴請親友。

目前郭晶晶已經將婚宴的喜貼派發出去,不少現役運動員都承認收到南沙婚宴的請帖,「現役運動員出境(包括港澳台)手續比較複雜,所以大部分現役運動員都被邀請出席在南沙的婚宴,但有些運動員已經恢復訓練,能抽空出席的只能是部分人」,知情人士說。

霍郭婚宴推動南沙發展

過去20多年來,霍英東所創造的霍英東基金會在南沙投資近50億港元,在霍英東所購的22平方公里的地域中,所建項目包括遊艇會、虎門汽車輪渡碼頭、東發貨運碼頭、南沙貨運實業碼頭、高爾夫球場、天後宮、英東中學等。

當年霍英東基金會與地方政府合作開發一個「新城」,但由於沒有地區產業經濟的支持,過早開發商品房又不成氣候,在基本上沒有人流到達的南沙東部已建成的這些企業一直虧本經營。此次舉辦婚宴的南沙大酒店,雖然是一家風景優美的五星級酒店,但其入住率僅四成左右,維持成本都成問題。

近年霍家用心打造南沙的「旅遊文化」,而奧運冠軍郭晶晶作為霍家的一張「名片」,此次霍家將霍郭婚禮放在南沙,從某程度上講,很可能是霍家希望通過名人效應,提高南沙在國內外的知名度,繼而推動南沙區的經濟發展。

      責任編輯:晨彥
霍震霆胞姐讚郭晶晶溫柔      [2012-10-25]
霍震霆看名表疑籌備郭晶晶婚禮      [2012-10-18]
郭晶晶被曝國慶保定秘嫁霍啟剛      [2012-10-13]
郭晶晶北京婚房曝光 價值3千萬      [2012-08-05]
媒體曝郭晶晶北京婚房價值3千萬      [2012-08-03]
韓庚看奧運鬧烏龍 稱目睹郭晶晶奪冠      [2012-07-31]
郭晶晶入霍家過夜 有少奶奶氣派      [2012-07-26]
媒體稱霍啟剛娶郭晶晶為招財      [2012-05-24]
郭晶晶將結婚 關乎霍家爭產?      [2012-05-15]
朱玲玲透露霍啟剛郭晶晶婚期      [201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