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溫家寶抵達泰國進行正式訪問 將同英拉總理會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1-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當地時間20日傍晚7時50分許,中國總理溫家寶乘坐的專機平穩降落在泰國首都曼谷廊曼機場。在出席東亞系列峰會並訪問柬埔寨之後,溫家寶開始對泰國進行正式訪問。

在從金邊前往泰國的途中,溫家寶對記者說,中泰是親密友好鄰邦,兩國關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造福了兩國人民。訪問期間,我將會見泰國國王普密蓬,同英拉總理舉行會談,出席曼谷中國文化中心揭牌儀式,還將同旅泰華僑華人代表見面,表達祖國對海外華僑華人的關心和慰問。相信此訪將推動中泰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邁上新台階。

泰國副總理蓬貼等到機場迎接。

素有「微笑國度」之稱的泰國,是中國的重要鄰邦之一。自1975年7月1日建交以來,兩國關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雙方領導人往來頻繁,各領域交流合作廣泛深入,民間交往也十分熱絡。「中泰一家親」,已成為兩國關係真實寫照。

今年4月,兩國建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中泰關係邁上一個新台階。今年1至9月,雙邊貿易額達515.9億美元,同比增長4.4%。曼谷中國文化中心即將建成,將成為中國在東南亞設立的第一個文化中心。泰國已接任中國-東盟關係協調國,任期三年,在推動中國-東盟關係和東亞合作方面也將發揮獨特而重要的作用。

儘管此次在泰國僅僅停留23個小時,溫家寶卻將密集出席10餘場正式活動。

溫家寶將會見泰國王室主要成員,同英拉總理舉行會談,就進一步深化中泰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推進兩國經貿、投資、人文等領域務實合作,加強在國際地區事務中的配合等交換意見。溫家寶將出席曼谷中國文化中心揭牌儀式,並同泰社會各界人士廣泛接觸。雙方有關部門還將簽署外交、教育、水利等合作文件。

      責任編輯:旌旗
奧巴馬與英祿多次「調情」被拍      [2012-11-19]
胡錦濤會英祿 望中泰增進友好      [2012-04-18]
溫總與泰國總理英祿舉行會談      [2012-04-17]
溫總會晤英祿 因水災推遲訪華      [2012-04-17]
英祿抵京訪華 兩國將簽署文件      [2012-04-17]
泰國總理英祿將於17日起訪華      [2012-04-11]
泰駐華使館:英祿望2個月內訪華      [2012-02-28]
英祿丈夫兒子在華坐馬車      [2012-04-20]
奧巴馬英祿公開「調情」      [2012-11-19]
溫家寶:黃巖島是中國固有領土 不存在主權爭議      [201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