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金正恩親下發射令 隨時可核試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2-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援引朝鮮官方媒體《朝中社》14號報道光明星三號衛星是由領袖金正恩親自下令發射。而韓國《韓聯社》就引述軍方人士的話指朝鮮有能力隨時進行第三次核試。

《朝中社》報道指金正恩在星期三早上8時向朝鮮宇宙空間技術委員會下達發射光明星3號衛星的最終親筆命令。在9時到達衛星控制綜合指揮所,下達了發射命令並觀看了發射的全過程。對於衛星成功升空,金正恩表示滿意。

他指光明星3號完全是朝鮮依靠自己力量、技術和智慧研製的主體衛星,進一步鞏固了朝鮮宇宙強國的地位,並堂堂正正登上世界最尖端科技的高峰。

金正恩又指儘管冬天發射衛星存在技術困難,但成功克服後就是值得自豪的大勝。他要求在光明星3號的基礎上創新,今後繼續發射人造衛星升空。

此外朝中社還發佈了片段,指已收到來自光明星3號發出的信號,衛星管制綜合指揮所主任金慧鎮表示光明星3號正在播出朝鮮革命歌曲《金日成將軍之歌》和《金正日將軍之歌》,他指這些信號足可證明光明星3號是真的成功進入軌道運轉。

至於在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也確認光明星3號正圍繞地球飛行。朝鮮除了在衛星方面取得進展,金珉奭說根據韓國軍方的觀測。

朝鮮已在今年夏天,修復了豐溪裡核試驗場的受損設施,已具備了核試能力。而《韓聯社》更引述另一名軍方士的話報道若朝鮮領導層下達政治決定,那麼平壤政府就將可以在數天內執行第3次核試任務。不過報道同時指出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尚未觀察到核試驗的徵兆。

而韓國軍方也在考慮提前構築更先進攔截朝鮮導彈的殺傷鏈,以提升應對朝鮮軍事威脅的能力。

      責任編輯:SalviNg
韓媒:朝鮮隨時做第三次核試驗      [2012-12-13]
韓媒稱朝鮮可隨時再進行核試驗      [2012-12-13]
美媒稱能否制裁朝鮮取決於中國      [2012-12-13]
韓國指朝鮮火箭搭載物疑為導彈      [2012-12-13]
韓媒稱美欲凍結金正恩海外賬戶      [2012-12-13]
朝鮮發射衛星 韓自稱落後5至7年      [2012-12-13]
專家:朝鮮導彈技術離實戰尚遠      [2012-12-13]
聯合國安理會譴責朝鮮發射火箭      [2012-12-13]
國際社會對朝鮮發衛星反應強烈      [2012-12-12]
韓媒:韓火箭技術落後朝鮮5年      [201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