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疆礦博會將於明夏舉行 全新採礦模式凸顯


http://www.wenweipo.com   [2012-12-19]

【本報記者趙會芳 實習記者張晶 李夢莉新疆19日電】近日獲悉,「第三屆中國新疆國際礦業及科技裝備博覽會」將於2013年6月18-20日在烏魯木齊新疆國際會展中心舉行,該展會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國土資源廳、商務廳、招商發展局、機電行辦聯合主辦。

 礦產資源是新疆的重要經濟支柱,隨著「十二五規劃」的展開,新疆優勢資源開發不斷提速,活躍的礦業市場吸引著眾多企業來疆發展。近段時間以來,新疆連續發現鈹礦、鎳礦等多處礦產資源,亟待開發。

 爆破是採礦的重要環節,傳統的爆破方式已經不能滿足高效、安全、低碳的全新採礦模式。從新疆礦博會組委會獲悉,國內三大知名爆破公司:葛洲壩易普力新疆爆破工程有限公司、湖南新天地投資控股集團、廣東宏大爆破股份有限公司均已報名參加展會,其中廣東宏大已連續兩年參加展會。

 廣東宏大爆破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透露,該公司擁有精良的施工和大型露天礦山機械設備、多台銨油炸藥混裝車及多套爆破施工檢測儀器,能很好實現超大規模生產、設備高效化、現場調度自動化、工藝連續化的作業方式,這種作業方式能提供更高的安全生產保障,符合生產需求。

 經過兩年發展,新疆礦博會已經發展成為集設備展示、礦業集團形象展示、技術研討等於一體的多元化頂級行業盛會。兩年來,新疆礦博會和諸如山特維克、阿特拉斯•科普科、美卓礦機等世界知名礦山設備製造商,中國黃金、中國鋁業、山東招金、大明礦業等知名礦業集團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