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少林武術高手應徵海軍陸戰隊隊員


http://www.wenweipo.com   [2012-12-19]
放大圖片

嵩山少林武術職業學院舉行打擂比武選兵,選手們在進行武術套路比賽。

【本報記者劉蕊 通訊員杜文功 馬濤 馬昕 鄭州19日電】19日,30名身懷「武林絕技」的少林武術高手應徵入伍為海軍陸戰隊隊員。

據登封市人武部長嚴書偉介紹,海軍陸戰隊隊員作為特種兵,在軍中發揮著拳頭和尖刀作用,這些兵是我們專門從曾參加過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閉幕式和連續10年春晚表演的嵩山少林武術職業學院挑選出來的,他們即有武術特長又有較高的文化素質,送這樣的大學生到特種部隊,既能有效縮短新兵訓練週期,又能快速提升部隊戰鬥力。」

世界散打冠軍爭當國際偵察尖兵

剛滿20歲的嚴康力已經是世界散打冠軍了。他於2011年3月參加了「武德杯」第九屆香港國際武術節拳王爭霸賽。面對16個國家的散打頂尖高手,嚴康力憑借精湛的技藝和頑強的毅力,連勝6場最終奪得60公斤級總冠軍。

「我不會只滿足世界散打冠軍,到海軍陸戰隊後,我會更加努力,爭取像電視劇《火藍刀鋒》中的英雄一樣,參加馬爾斯國際偵察兵大賽,為中國軍人拿金牌。」嚴康力信心滿懷,眼睛裡卻透出成熟與剛毅。

資深武術教練想去部隊帶兵

而24歲的何明俊則是嵩山少林武術職業學院的一名武術教練。他受父親的影響,打小就以軍人的標準要求自己,而且特別喜歡看軍事節目。只要一開電視,就會鎖定軍事頻道,打開電腦,看的也多是中華軍事網、中國軍網、中國國防部網站,世界各國的新式武器和周邊地區的軍事形勢他能如數家珍。

對軍事的癡迷讓何明俊在帶學生的過程也採用了「軍事化」,並自創把傳統的武術套路與現代軍事訓練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教學時講究循序漸近,先從思想上講明習武是強身健體、增強國民素質的道理,再從武術理論結合搏擊技巧進行實踐教學。一直懷有從軍夢想的何明俊,今年徵兵工作剛開始就報了名,並一路綠燈通過體檢、政審。問起入伍動機,何教練的回答成熟中帶有職業特點:「我看重的不是學費返還、優待金發放,而是軍人神聖的職業。我希望自己能當一輩子兵,到部隊後如果不能提干,就轉士官,我會通過努力讓自己成為部隊需要的人才,讓領導發自內心將我一級一級地轉下去,並會利用自己的特長為部隊帶出更多的優秀士兵。」

多國巡演隊員當兵不怕打仗

在這批即將入伍的海軍陸戰隊員中,朱洪震算是一個功夫過硬又見過世面的人。出身武術世家、5歲跟隨父親習武的他,曾連續兩年參加中國煙台國際武術節,並榮獲拳術、劍術、對練等多個冠軍。考入嵩山少林武術職業學院後,又因日常表現良好、學習成績突出,先後被評為「軍訓標兵」、「三好學生」、「學院迎新文藝晚會最佳人氣獎」和「學院第四屆武術文化節開幕式表演一等獎」。

「我們之所以能受到外國朋友的熱烈歡迎和高度重視,最主要的原因是偉大祖國的綜合實力在不斷提升,出國巡演,更能讓我體會到作為一個中國人的驕傲和自豪!」朱洪震告訴記者,他之所以選擇當兵,就是想讓自身的特長不再僅限於巡演,而是更直接為提升我軍的戰鬥力服務。即便和某個故意挑釁的國家發生戰爭,他也會置生死度外,積極要求上戰場,全力維護祖國的尊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