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胡錦濤新年賀詞:十八大順利實現新老交替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2-3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國際在線報道,新年前夕,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12月31日通過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央電視台,發表了題為《攜手促進世界和平與共同發展》的新年賀詞。以下是新年賀詞全文:

女士們,先生們,同志們,朋友們:

新年鐘聲就要敲響,2013年即將來臨。我很高興通過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和中央電視台,向全國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向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向世界各國和各地區的朋友們,致以新年的祝福!

2012年,是中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取得顯著成績的一年。中國人民同心協力、攻堅克難,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呈現穩中有進的良好態勢,各項事業全面推進,人民生活持續改善。中國繼續開展全方位外交,加強同各國的交流合作,積極參與解決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了新的貢獻。

2012年,是中國發展進程中具有重大而深遠意義的一年。前不久召開的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和十八屆一中全會,描繪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深化改革開放的宏偉藍圖,順利實現了中國共產黨中央領導機構新老交替。當前,中國各族人民正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萬眾一心,銳意進取,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

2013年,中國政府和人民將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以科學發展為主題、以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為主線,繼續把握好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全面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為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目標任務開好局、起好步。我們將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深化交流合作,促進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我們將繼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造福兩岸同胞,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

當前,國際形勢繼續發生深刻複雜變化。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是各國人民的共同願望,各國相互依存日益緊密。同時,國際金融危機影響深遠,世界經濟低速增長態勢仍將延續,一些國家和地區動盪不安,世界仍然很不安寧。

人類只有一個地球,各國共處一個世界。世界和平與發展需要各國人民同舟共濟、共同推進。中國人民始終是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堅定力量。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中國人民走和平發展道路的堅定決心決不會動搖。中國將一如既往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的基礎上積極發展同各國的友好合作,積極推動採用和平方式妥善解決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努力促進世界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增長,發揮負責任大國作用。

我相信,只要遵循各國人民意願,順應世界發展潮流,大家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把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不斷推向前進,就一定能把各國人民福祉不斷提高到新的水平。

最後,我從北京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幸福安康!

      責任編輯:Faye
胡錦濤普京互致新年賀電      [2012-12-31]
胡錦濤曾買茅台贈母校校長      [2012-12-30]
胡錦濤曾發信寄母校稱不忘舊恩      [2012-12-30]
胡錦濤會見華西村原黨委書記      [2012-12-30]
胡錦濤視察江蘇 為女村官打傘      [2012-12-29]
胡錦濤參觀鹽城新四軍紀念館      [2012-12-29]
胡錦濤參觀鹽城新四軍紀念館      [2012-12-29]
向胡錦濤車隊扔T恤 港社民連副主席拒認妨擾罪      [2012-12-25]
胡錦濤:港府重民生獲市民認同      [2012-12-21]
胡錦濤在中南海會見梁振英      [2012-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