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貴州人」有望2014年就地參加高考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1-01]

【本報記者郎艷林1日貴陽電】近日,貴州省招生考試院網站公佈了貴州省外來人員隨遷子女報考普通高校暫行規定,該規定從2014年高考報名時開始執行。

暫行規定明確:外來人員隨遷子女取得貴州省初中畢業證書,高中階段在貴州省連續就讀三年,有貴州省高中階段三年完整學籍,考生高考報名前,其父親(或母親)在貴州省居住,有合法穩定住所、合法穩定職業,持有貴州省居住證(或暫住證)和在貴州省連續繳納社會保險三年以上(含三年),可在貴州省參加高考。

同時,對調入人員、引進人才、轉業(復員)軍人等人員隨遷子女參加高考的條件也作出了相應的規定。

符合條件的外來人員隨遷子女高考報名時,須提供相關證明資料;考生報考資格審查結論須在考生就讀學校、縣級招生辦和省招生考試院網站公示,公示時間10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