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民黨吁蘇貞昌勿政治算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引述台灣「中央社」報道,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殷瑋昨天(1月1日)說,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捨台當局立法機構體制內的發聲管道不用,一再要求召開「國是會議」,並非民主。

殷瑋呼籲,民進黨與蘇貞昌應回歸「憲政」體制,以務實態度思考面對朝野對話議題,應多一點為台灣著想的視野與高度,不應充滿政治算計。

對蘇貞昌昨天再度呼籲召開「國是會議」,殷瑋晚間發佈新聞稿表示,召開「國是會議」是過去「憲政」體制尚未完備時的權宜做法,且最後結論仍然要回到「憲政」體制內運作及執行,不如直接交由「行政院」及「立法院」處理。

他說,現在台灣「憲政」體制已經完備,「在野黨」在「立法院」有相當席次,可以充分表達社會多元意見,相關的意見由行政部門進行研究,再交給「立法院」來處理,「行政院」可開座談會、「立法院」可召開公聽會討論,實不必再另起爐灶。

殷瑋表示,馬英九非常樂意與「在野黨」溝通,門都是開的,彼此見面可就大政方針就原則性的問題交換意見,包括對「國是會議」的看法。

他說,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一再展現誠意邀請蘇貞昌一起共商「國是」,甚至表示時間、地點、議題都可以討論,但蘇貞昌都以各種理由婉拒,連見面都不願意,卻又要求召開「國是會議」,動機實在令人費解。

昨晚,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范姜泰基也說,馬英九與在野領袖會談大門始終敞開,可就年金製度、「國是會議」召開與否等議題交換意見。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台一男猥褻少女 抄心經獲緩刑      [2013-01-01]
馬英九:台海和平是首要之務      [2013-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