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圳暫無甲流死亡病例報告 流感樣病例占門診比例逾4%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1-07]

【本報記者 郭若溪 深圳7日電】北京近日出現的兩例甲流死亡病例報告引起國內各地的廣泛關注,記者從深圳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昨日召開的通報會上獲悉,深圳目前暫無甲型H1N1流感造成重症或死亡的病例報告。深圳流感的監測數據顯示,上周流感樣病例在門診中所佔比例為4.14%,與往年同期情形類似。

深圳疾控中心傳染病防制科主任謝旭表示,從近期香港和北京報告的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可以看出,像甲型H1N1這樣的季節性流感一旦感染兒童和老人等高風險人群,很容易由於發生併發症而導致嚴重後果,「有條件的市民應及時接種流感疫苗,這是目前最有效的預防手段。」

除此之外,謝旭還強調,眼下季節變換,乍暖還寒,市民應特別注意添衣保暖,不要受涼。一旦發現發燒咳嗽等流感樣症狀,不要去上學或者工作,以免對周圍健康人群造成影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