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南京政協委員:可分類發牌 緩解「打車難」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1-08]

【本報記者許娣聞1月8日南京電】「我作為外地人來到南京,經常遇見「打車難」的問題。出租車標識不清、站點不明確、交接班時無車可打以及爭搶無秩序等現象很多,影響南京的城市形象。這是我的親身感受,也是一個很普遍的現象。」南京市政協香港委員魏麗霞在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中的提案中提出「關於改善南京出租車乘車難,規範出租車營運管理的建議」。

出租車行業是城市文明窗口行業,是人們出行交通工具之一,是外來人員在南京市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目前,雖出台「出租車將錯時交接班」等政策來解決打車難的問題,但實際情況現在南京出租車乘車難的問題嚴峻存在著。

南京市政協委員、日本城集團董事魏麗霞第一次參加南京市政協會議,她表示,我是以自己的親身經歷來寫這個提案,「曾經想打車但40分鐘沒打到車,看見出租車頂燈都亮著,卻不知道那一輛是空車,這給外地來的人帶來了很大困擾。尤其亞青、青奧即將來臨,南京會迎來很多外國人,應做好統一化標誌使人可以清楚識別。」

她的提案中建議到增加出租車供應量。可分類發牌,規定具體時段哪種車進入中心城區提供服務;在客流量大的商業區、旅遊點設置出租車站點,更應增派人員維持秩序,方便乘客文明乘車,避免爭搶問題。她還提到應提供溫情服務在機場、酒店派發雙語宣傳冊,提供交通情況說明以及為旅客提供叫車服務,方便外地遊客出行,提升南京形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