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位國際友人旁聽福田政府工作報告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1-09]
放大圖片

福田政府報告雙語演示 邀20「老外」旁聽

【本報記者冉勇9日電】深圳福田區六屆人大二次會議9日上午開幕,區長楊洪所作政府工作報告首次採用PPT文件,圖文並茂、脈絡清晰,為福田高質量發展繪就藍圖。會議還邀請了20位國際友人旁聽,凸顯新意。

據悉,福田從去年起開始推行雙語報告,以方便在福田工作的外籍人士深入瞭解,體現與國際化接軌的理念。這次參與旁聽的20位外籍人士均來自福田轄區的企業、學校等。

來自美國(舊金山)的福田外國語學校教師Jay L Knight和來自美國俄克拉荷馬州的黃埔學校教師安東尼表示,很喜歡這種形式,願意以後參與更多這樣的活動,報告很精彩,內容很全面,安東尼表示很關注經濟部分。

楊洪在報告中提出,將大力提升經濟發展的質量和效益,堅持總部經濟、現代服務業「雙輪驅動」,推動高端資源的集聚和創新能力的提升,2013年力爭新增世界500強投資企業3到4家。

報告指出,將推動深港服務業融合發展,抓住《廣東省推動率先基本實現粵港澳服務貿易自由化行動計劃》正式實施的契機,主動承接香港和海外現代高端服務業的轉移。

此外,福田將出台關於加速推動新興產業集聚五年行動計劃,加快引進國家級和國際性的重點實驗室、工程實驗室、檢測中心、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企業技術中心等創新平台和載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