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河南現首台機器人大廚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1-09]
放大圖片

機器人在炒菜

【本報記者周小舟 鄭州9日電】近日,鄭州鐵路局中原鐵道旅遊集團迎來了一位新員工,河南首台「機器人大廚」,這位『大廚』可以為來自天南海北的顧客做上一道道地道的家鄉菜。

鄭州鐵路局中原鐵道旅遊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說,「這台『機器人大廚』是我們花了20多萬元買的,無論魯菜、川菜、粵菜還是揚州菜,這個自動面板上有菜名,只要點相應的按鈕,幾分鐘後,美味的菜餚就會自動生成。」

而且,在翻炒的過程中還能將菜餚騰空拋起,然後再一點不漏地接住。機器人做好菜後,將菜餚倒入盤中,然後開始自動清洗灶台和廚具。

記者在現場看到,這台「機器人大廚」旁邊有一個控制面板,想吃什麼菜,只要準備好材料,在想要的菜名上點一下,「機器人大廚」就能自動操作,熱鍋、倒油、添菜、放佐料、攪拌、加水,整個過程一氣呵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