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港部分立委憂張曉明推23條立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報道,新任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今天公開表示西環治港的情況不存在,有香港行政會議成員認為,張曉明已經清楚說明了中聯辦的角色,但仍然有泛民主派議員擔心,張曉明來香港就職就是為了推行基本法第23條立法。

對於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否認西環治港,並強調不存在中央收緊對港政策,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認為,張曉明的公開講話重申了中聯辦的職責。

葉劉淑儀:「我想他是為了重申香港是港人治港作為駐港聯絡辦的主管,他只是扮演傳統的角色,做聯絡的工作,向中央反映香港的實際情形。」

至於張曉明提到基本法23條立法,由特區政府按情況決定,行政會議成員鄭耀棠認為張曉明所說的一番話,已經清楚說明了23條立法的問題。

鄭耀棠:「他說過在適時的時候在香港人沒有共識的情況下,起碼對國家觀念的看法不一致的情況下我們要多做一些認識國家的工作。到了適當的時間,大家對國家認識比較多了,我們作為國民有責任保衛國家的安全,這樣取得共識的情況下立法,這就比較好了。」

不過仍然有泛民主派的立法會議員仍然擔心張曉明來港是為了推動23條立法當張曉明他說會做該做的事。議員:「我擔心的是他說的該做的事就是23條立法,我們認為這是不該做的事。」

另外有泛民主派希望張曉明多聆聽港人的意見,保障香港的自由、人權和法治。

      責任編輯:張斐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拜會梁振英      [2013-01-02]
全球經濟自由榜:香港19年居首      [2013-01-10]
消息稱國開行香港分行長被停職      [2013-01-10]
梁國雄何俊仁被判付梁振英訟費      [2013-01-10]
香港19次蟬聯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2013-01-10]
港大講師染女星 妻殺子後自殺      [2013-01-10]
證監會主席郭樹清將訪港      [2013-01-10]
香港立法會否決調查梁振英議案      [2013-01-10]
港府活牛市場研究報告料第二季完成      [2013-01-09]
消防員憶香港海難:出事船湧水如洗衣機      [2013-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