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烏魯木齊開通往返台北直飛航班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1-15]

【本報記者趙會芳實習記者張晶李夢莉新疆15日電】記者日前從南航新疆分公司獲悉,根據新一輪兩岸會談結果,烏魯木齊被列為赴台客運定期航班點,南航新疆分公司將開通「烏魯木齊至台北桃園」的往返航班,首航日期定為3月12日,3月17、19日各一航班,此後將根據旅遊情況調整為每週二至三個航班,形成烏魯木齊—台北固定航班線路。從此通過組團赴台游的旅客,可以直飛台北,省去了中轉時間,5個半小時就能到台灣。目前烏魯木齊市各大旅行社出境游已開始了烏魯木齊包機直飛台北的收客工作,記者從相關旅行社瞭解到,直飛台灣游很受新疆本地遊客的熱捧,已確定的3月12日、17日、19日三架包機已基本滿員,只剩下少數前期中轉赴台空位可供選擇。

記者瞭解到,烏魯木齊—台北包機航班由南航新疆分公司運營,由新疆6家旅行社負責旅遊產品的承接銷售,直飛赴台旅遊線路與中轉赴台旅遊線路沒有大的變化,熱門景點日月潭、阿里山、台北101大樓觀景台、中山紀念館、故宮博物院等均包含其中。據瞭解,目前遊客辦理赴台游手續已經大大簡化,遊客只需帶上身份證、戶口本的原件複印件到指定接待旅行社報名,由工作人員指導辦理中國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等相關手續,烏市居民通常一天就能辦完全部手續。新疆與台灣經濟旅遊文化交流頻繁新疆雖然與台灣遠隔千山萬水,但兩地的經貿、經濟文化交流也日益頻繁,尤其是2012年堪稱新疆與台灣的交流之年,雙方交流活動不斷。

記者從自治區旅遊、文化等部門瞭解到,2012年新疆先後與台灣開展了教育、文化、旅遊等多層次交流,如金絲玉文化交流會、第十三屆祖國大陸書展新疆主題展、首屆台灣美食文化展覽會以及海峽兩岸第七屆台北旅展等,這些展會既有民間活動,也有政府組織,有的是在烏魯木齊舉行,有的是在台灣舉辦,如去年10月自治區旅遊局參加的台北旅展,是新疆第三次參加該展會,每年都在展會上推介新疆旅遊。目前,新疆已有6家旅行社取得組團赴台旅遊的資格,通過兩地互送遊客、展會交流等多種形式的合作,推動了兩地旅遊事業的良性發展。據瞭解,新疆的赴台旅遊增長很快,去年一年有2萬多人次,而直飛台灣的出現,必將推動兩地雙向旅遊和文化經貿的交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