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80後美女副市長叔叔確為副廳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16]    我要評論

遼寧東港市副市長 董海濤

董海濤國外學歷學位認證書

【文匯網訊】據大洋網報道,80後美女副市長事件再起波瀾,簡歷涉嫌造假背後不是「乾爹」是「叔叔」?

——大洋網獨家專訪丹東市委宣傳部詳解美女副市長陞遷路

繼早前微博爆料,遼寧丹東東港市新近提升的一位80後美女副市長的簡歷成為網絡熱點後,網友@瞭望東方週刊劉向南 (微博)近日再次在微博中質疑其簡歷作假及違反相關的錄取規定。對此,大洋網記者獨家採訪丹東市委宣傳部,為網友詳解美女副市長陞遷路。

「80後美女副市長」成熱詞爆料人連發質疑

自從1月10日,網友@記者劉向南在微博爆料80後美女董海濤任職東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後,網友們紛紛圍觀其附上的美女副市長簡歷。眾多網友發帖表示「晉陞的真快」,更有網友調侃其晉陞「猶如火箭」!對此,東港市委宣傳部回應稱,一切按照正常程序晉陞,並無違規違紀。

正當事件稍有平息,網友@記者劉向南於1月11日再次爆出東港市美女副市長叔叔是遼寧交通廳副廳長。「其丈夫的叔叔『身份顯赫』,即曾任市交通局局長、現省交通廳副廳長的劉明柱。特向劉副廳長求證。」並針對東港市委宣傳部官方回應「陞遷不違規」後,於1月12日再發微博進行質疑,「董丈夫的叔叔為省廳官員,董與他之間算不算親屬關係?」

1月13日,網友@記者劉向南 再發微博質疑董海濤簡歷造假。「2012年7月丹東日報刊登《2012丹東差額遴選副局級年輕幹部筆試人選公告》,公示出的董海濤信息,全日制教育為『大學文學學士』,畢業院校專業為『渤海大學英語』,在職教育一欄空白,而東港政府官網上的董副市長簡歷則成了『研究生學歷』。請東港政府解釋!」

事件升級網友熱議

經@記者劉向南在微博上連番爆料後,「80後美女副市長」事件再次升級,微博評論空前熱烈。網友@貴族真品表示「這次這麼年輕的副市長該坑誰了呢?坑她乾爹還是坑她叔?」而@樂逍遙---佛山則感歎「一人得道,雞犬升天」。@黃志宏打假更調侃其「輸入人員誤以為學士學歷就是研究生學歷,該人員系臨時工,已嚴肅處理!」

也有部分網友對爆料人@記者劉向南提出質疑。@大大zym表示,「丈夫的叔叔是廳長,這關係是不是遠了點.。.既然丈夫的叔叔是廳長,她丈夫怎麼還只是個普通職員?一切要拿證據說話,而不能靠您的臆測和聯想就把『新聞』做出來了。您這記者做的是不是有點太草率了。難道以後當公務員還得要求幾代之內不能有高官?太荒唐了。」而@目標是績點三點五也認為「作為一個記者還是拿出點真材實料再來說話吧。沒有什麼確鑿的證據就天天瞎逼逼煽動大家情緒,想出名也不用靠這招吧。業界良心呢?」

爆料人:80後美女副市長簡歷涉嫌造假

官方:研究生學歷學位證書於公示後提供

針對爆料人@記者劉向南1月13日發微博質疑董海濤簡歷造假一事,丹東市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向大洋網記者解釋道,董海濤在報名和對其進行資格審查時,她本人未能及時提供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的在職碩士研究生學歷學位認證書。因此,公示時「在職教育」一欄為空白。公示後,董海濤補充提供了教育部的國外學歷學位認證書。因此,在東港政府官網上的簡歷中,學歷學位一欄是「研究生學歷」。

爆料人:其丈夫的叔叔為省廳官員

官方:符合參與差額遴選條件

微博中,網友@記者劉向南更爆料董海濤丈夫的叔叔「身份顯赫」,乃曾任市交通局局長、現省交通廳副廳長的劉明柱。質疑其依靠近親關係晉陞。

面對質疑,丹東市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承認劉明柱確是董海濤丈夫的叔叔,「其已於2004年10月從丹東調到遼寧省交通廳工作,現任遼寧省水利廳副廳長。」

該負責人告訴大洋網記者,按照中組部《關於印發<關於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若干問題的答覆意見二>》(組廳字2005年9號文件)第10條的規定,劉明柱與董海濤不屬於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和近姻親關係,董海濤也沒有與丹東市現任的副縣級以上領導幹部有夫妻關係、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及近姻親關係。因此符合參與差額遴選條件,不存在依靠近親關係晉陞一說。

網友:晉陞太快有違規之嫌

官方:選拔過程四次公示透明規範

對於眾多網民認為「董海濤晉陞過快,」就像「坐飛船」,該負責人稱,「董海濤的脫穎而出,並不存在網友擔心的違規晉陞情況。她被選為副市長,都是按照程序進行的。」

他表示,「根據省委組織部要求,縣(市)區領導班子中至少要有一名35歲以下年輕幹部、女幹部、非中共黨員幹部。根據實際情況,丹東市嚴格審查資格條件,在去年進行了差額遴選副局級年輕幹部的考試。董海濤是經過公開選拔的青年後備幹部,經筆試、演講、差額推薦、考察、票決公開遴選程序產生,選拔過程四次公示全程錄像。實行了全程公開、透明、規範操作。」

      責任編輯:新道
湘交通廳原副廳長涉嫌受賄被拘      [2013-01-14]
湖南交通運輸廳原副廳長被刑拘      [2013-01-13]
晉公安副廳長因司機殺人被調離      [2013-01-09]
渝教師將女學生灌醉後強姦判3年      [2013-01-16]
鳩山將訪中國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2013-01-16]
江蘇一政協副主席受賄被判無期      [2013-01-16]
網曝農民工堵高校宿舍樓討工資      [2013-01-16]
二炮導彈前移東南沿海震懾日本      [2013-01-16]
浙公證官員公款吃大閘蟹被免職      [2013-01-16]
李源潮出席中國僑聯會談中國夢      [2013-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