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吉林省流感疫情平穩 甲流所佔比例很小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1-18]

【本報記者張艷利18日電】北京近期連續報告兩例甲流死亡病例,引發了不少公眾陷入恐慌。對此吉林省疾控中心近日就媒體和市民關心的甲型H1N1流感監測疫情情況作出通報。吉林省疾控中心有關專家表示,近期陸續有流感陽性標本檢出,但甲流所佔比例很小,提醒市民不必擔心。

據瞭解,吉林省設立了13個哨點醫院、10個實驗室進行流感監測。監測結果顯示,流感疫情平穩,與往年相比並無太大變化甚至某些指標低於往年。隨著冬季到來,門診就診的流感樣病例有所增加,採集的樣本當中陸續有陽性標本檢出,甲型H1N1陽性標本所佔比例很小,甲流不會發生流行。

據專家介紹,「北京的死亡病例只是因為患者有基礎疾病,普通的流感病毒如果合併基礎性疾病也會出現死亡,並不是說甲流的毒性強。」 甲流已成為季節性流感,其危害程度與其他流感病毒基本一樣,防控措施和危害程度沒有任何變化。2009年,吉林省曾大規模為市民免費接種過甲型H1N1流感疫苗,大部分人已具有一定的免疫免疫屏障。結合監測結果看,疫情形勢平穩,市民不必過於恐慌。

目前北方深冬已至,而且將臨春運,人群交叉感染流感的幾率將會大大增加。專家建議群眾要注意保暖、保持衛生,勤洗手、多通風;盡量避免到聚集性場所,多吃水果、蔬菜,多鍛煉、多飲水,保證足夠睡眠,心情愉悅,增強抵抗力。老人、兒童、慢性病患者等易感人群,有必要時可接種流感疫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