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睿羊膺中國第9位世界冠軍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1-19]

【本報記者張涵坤19日電】1月19日,第一屆百靈愛透杯世界圍棋公開賽五番棋決賽第3局在貴州黃果樹屯堡酒店開戰,結果周睿羊執白250手中盤擊敗陳耀燁。這樣周睿羊以3比0的總比分擊敗陳耀燁,獲得首屆百靈愛透杯的冠軍。這是周睿羊個人首個世界冠軍獎盃,他也成為中國第九位世界冠軍。周睿羊獲得冠軍獎金180萬元,亞軍陳耀燁獲得60萬元。

這是周睿羊個人第一座世界冠軍獎盃,同時周睿羊也成為繼馬曉春、俞斌、常昊、古力、羅洗河、孔傑[、樸文垚、江維傑之後,中國第九位世界冠軍。陳耀燁繼2006年LG杯決賽不敵古力之後,收穫了自己的第二個世界大賽亞軍。

陳耀燁少年成名,2006年就敗在古力手下,錯失世界冠軍。剛剛過去的2012年裡,陳耀燁表現搶眼,成功衛冕天元,不僅闖進了百靈杯決賽,還殺進春蘭杯決賽,國內外棋戰雙豐收。在年底最新一期等級分排名榜上,陳耀燁以2690分牢牢佔據第一名的位置。

賽前陳耀燁自信滿滿,笑稱實力遠勝2006年。但百靈杯決賽前兩局,陳耀燁竟然毫無還手之力,包括常昊在內的幾位業內人士評價說:陳耀燁並非沒有實力,但他當前確實不在最佳狀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