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穗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低調開幕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1-20]

【本報記者 李叢書 古寧 廣州20日電】為響應「中央新八條」的號召,會期為四天半的廣州市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18日在廣州低調開幕,共有739人出席,其中政協委員640名,列席人數99人,本次參會的港澳委員有64人。大會將聽取和審議的政協第十二屆廣州市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的工作報告 「明星委員」曾志偉、韓志鵬的一亮相即遭圍追堵截。

曾志偉:廣州打造「荷里活」

本次會議會風精簡,讓香港演藝圈知名人士曾志偉稱讚。他說,在下午委員們的歡迎宴改了一貫的作風,沒有花,沒有紅地毯,這次發給參會人員的資料往年都是用布制袋子包裝的,這次只用最簡單的牛皮紙包裝,不再附送筆。

他告訴記者,這次他帶來將廣州打造成南方「荷里活」的提案,南沙和增城是最佳地點,因為「天氣好,適合拍戲」。而對廣東省政協委員、同行周星馳成為近期熱點,曾志偉表示,藝人是公眾人物,當然也關心公眾事件,但需多點時間,讓他們好好做提案。

會前無議政委員稱遺憾

更開放、更節儉、更務實、更民主,成為了此次會議的特點。記者瞭解到從會期4天半,政協常委會報告僅6300字,都是歷年來最短的。在大會發言上,規定每人發言時間不超過8分鐘,盡量脫稿並言之有物,主要講觀點。

與往年不同的是,往常政協會議開幕式前總有市政府各部門到會議現場擺攤,供委員們問政,今年卻與隔日的人大問政合併。一向敢言的委員韓志鵬直言,合併會導致人潮擁擠,問政倉促,十分可惜,「可能我們議政的高潮可能會來得晚一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