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豫政協委員:中醫服務於世界是必然的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1-21]

【本報記者張永傑 鄭州21日電】 1月20日下午,河南省政協委員、河南中醫學院黨委書記孫建中就「現在和未來中華中醫在世界醫療界的影響」接受了本報記者的採訪。

孫建中說,首先中醫是我們中華的瑰寶,是我們中國最大的自主知識產權作品,中醫在養生、醫療、康復都有著獨特的療效,而且科學。他的科學性就在於他對人體的健康是非常有益的,這是中華幾千年實踐得出的。就是世界範圍而言,中醫服務於世界人民是必然的,被世界人民認可也是必然的。但是目前我們的中醫在世界的影響還不夠,這是因為我們的開放度不夠。要想確立中醫在世界範圍的影響力是需要時間和過程的,對於過程和時間的長短取決於我們的開放度、交流度、規範推廣應用度。近幾年來,我們的國家無論是在政策、資金、認識度都做的非常好,要照這樣下去這個「過程」就會縮短。

孫建中在回答本報記者關於「中醫能否治療癌症」的問題時非常肯定地說「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但是治療的效果還要因人而異,一般減輕痛苦還是可以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