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星彭丹:意拍歌舞片助推甘肅「敦煌文化」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1-23]
放大圖片

香港多棲明星、甘肅省政協委員彭丹意推廣甘肅「敦煌文化」。香港文匯報記者 肖剛 攝

【本報記者朱世強、實習記者郭倩倩1月22日蘭州電】香港多棲明星、甘肅省政協委員彭丹22日在參加完政協甘肅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開幕式後,向記者表示,提起甘肅,人們更多的會想到西部大開發和經濟建設,其實甘肅文化底蘊深厚,敦煌文化和舞劇《絲路花雨》不僅在中國家喻戶曉,在全世界也極富代表性和感染力,希望自己有機會拍攝一部有關敦煌文化的歌舞片。

「我從小就非常喜歡敦煌繪畫和敦煌舞蹈,《大夢敦煌》、《絲路花雨》是甘肅推出的經典舞劇,有關敦煌文化的影視劇也很多,但我覺得,應該在繪畫和舞蹈方面進行推廣。」 彭丹說,目前,國內歌舞片較少,敦煌舞是一個不可或缺的類型,尤其是《絲路花雨》中的民族歌舞堪稱經典,但國內對此關注度不高。

彭丹表示,從今年開始,她成立的影視公司將陸續在甘肅投資影視劇等文化產業。「敦煌有非常悠久燦爛的歷史文化,經濟的振興和文化的振興應該同比提高,希望和甘肅的藝術家們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機會。」

據瞭解,彭丹和甘肅合作拍攝的《西路軍》正在緊張籌備中。彭丹告訴記者,去年獲批的蘭州新區是第五個國家級新區,甘肅不僅有軍事題材資源、民族題材資源,更擁有厚重的西北文化資源,此行來訪,意在和有關部門接洽蘭州新區建設影視文化城事宜,發展推廣甘肅燦爛的文化產業。(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