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河南商丘艷照官員涉犯罪被刑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京華時報報道,近日,網傳河南商丘市原信訪局局長張民強騙財騙色,並曝出多張不雅照。昨天,來自商丘市委宣傳部的消息稱,張民強涉嫌職務犯罪,已移送檢察機關並被刑事拘留。女當事人鄒麗(化名)稱,張民強承諾為其解決工作,與她保持不正當關係,並幾次向她借錢,關係破裂後兩人還曾互寫保證書。

商丘官方

張民強被刑事拘留

昨天,商丘市委宣傳部的最新消息稱,因不雅視頻和艷照被網絡曝光的商丘原信訪局官員張民強,涉嫌職務犯罪,已被移送商丘市檢察機關並被刑事拘留。

官方消息說,經商丘市紀檢監察機關和公安機關調查,近日網絡曝光的不雅視頻和圖片中的男性已被證實為張民強,在被刑事拘留後,相關部門對張民強的深入調查正在進行。

此前,網絡曝光,2009年以來,張民強以「安排工作」等理由,騙財、騙色,長期玩弄一名曾在商丘市睢陽區交通局辦公室工作過的女性。多張艷照和不雅視頻隨後在網絡熱傳。

女當事人

對方收錢承諾調工作

鄒麗說,2006年她因工作上的問題到信訪局反映情況,認識了時任信訪局局長張民強,但此後二人沒有聯繫。直到2009年6年兩人偶遇,鄒麗將工作不順心的事情告訴了張民強。

鄒麗回憶,張民強大包大攬說要把她調到吃財政的單位,並索要10萬元錢。

2009年7月13日,兩人在離市政府不遠的一家咖啡店小包間內見面,鄒麗把10萬元錢給了張民強。張稱其中3萬要送給領導,還寫下了一張7萬的欠條,並簽上自己的名字。

「這筆錢作為我調動工作的款項,當時打欠條只是為立個字據。」鄒麗說。

根據鄒麗提供的短信記錄,張多次給她發短信稱,一定把她的工作安排好。

此後,張民強數次跟鄒麗借錢。據媒體報道,商丘市紀委稱張民強共欠鄒麗80萬元,但分別在2012年7月以及9月分兩批還清。

對於上述說法,鄒麗予以否認,稱張民強未還清。

兩人長期保持性關係

據知情人透露,為了安撫鄒麗,張民強指使一區房管所開了調令,把鄒麗的人事關係調出來,並掛靠在房管所內,但未安排她去工作。

鄒麗稱,從2009年到去年7月,張民強一直與其保持性關係,她稱自己一直是被迫的。

不過,商丘市委一些官員在談論此事時表示,鄒麗和張民強的事情他們之前就有所耳聞,兩人「關係不錯」。

根據鄒麗提供的視頻以及錄音證實,兩人長期以來確實保持性關係,張民強喜歡拿手機以及相機錄像,並放在電腦上播放自賞。

感覺被騙向紀委舉報

鄒麗說,兩人的決裂是在去年7月份,她看出張民強並沒有還錢的意思,工作更是沒有著落,覺得張是在騙財騙色,於是到市紀委舉報。

去年7月10日,在市紀委接待處辦公室,辦公室主任吳俊琪從中協調,讓張鄒互相寫下了保證書。

張保證把鄒的錢還上,並在2013年元旦前幫其辦理好進入單位的所有手續,否則就退還調動工作款的兩倍,即14萬。

鄒麗則保證,如果張在規定時間內兌現承諾,以後便互不聯繫,永無糾紛。

鄒麗稱,張民強不但沒有兌現承諾,反而僱人威脅她和兒子,無奈她再次舉報並報警。去年10月31日,警方受理並於11月5日立案,不久紀委也介入調查。

昨天下午,紀委接待處工作人員表示,吳俊琪已經請假了,電話也始終處於關機狀態。商丘包括紀委在內的多個部門均三緘其口。

其人

張民強曾當政治老師

據與張民強相識的一位在任商丘官員介紹,1952年出生的張民強畢業於開封師院。畢業後到虞城縣教研室擔任政治老師,後調到虞城縣縣委宣傳部工作,官至宣傳部副部長職位。

此後,張民強到商丘地委(當時稱地委)任宣傳部辦公室主任。2000年左右成為商丘市信訪局副局長,2004年成為商丘市政府副秘書長。

兩年後,成為信訪局局長。2009年年底退居二線,進入人大系統工作。去年3月14日正式退休。目前無任何職位。

據瞭解,張民強農民家庭出身,上大學之前曾到新疆當兵。

「張民強為人不錯,沒想到會犯這樣的錯誤。」一位官員歎息其晚節不保。

張民強的女兒在電話中說,對於父親的事她無可奉告。

女主角賣房在外流浪

鄒麗今年35歲,看上去比實際年齡老了很多。她說自己從小就是一個孤兒,養父母把她帶大,後來養父母有了孩子,與其關係漸漸疏遠,孤身一人從鄭州來到商丘。

1998年,中專畢業的她成為睢陽區交通局辦公室的一名職員,結婚生子,兒子今年滿7歲。

2004年,鄒麗離了婚。她說因為丈夫的外遇,兒子跟隨她生活。

2009年遇到張民強以為遇到了「恩人」,能幫她調到吃財政的工作單位,沒想到事與願違。

她說,她找過河南省紀委、信訪局,也向中央遞過材料,但都沒有回音。

現如今,鄒麗把在商丘的房子以50萬元的價格匆忙賣掉,連傢俱都沒要,自己在外流浪。7歲的兒子已無法上學,由別人照顧,她已經幾個月沒有見兒子了。

      責任編輯:春緋
河南艷照官員涉職務犯罪被刑拘      [2013-01-24]
人民數字(河南)首次現場報道河南兩會      [2013-01-21]
河南退休幹部艷照被指超雷政富      [2013-01-21]
網上熱傳疑似北大校長艷照      [2013-01-21]
鄭州「房妹」案3涉案人被刑拘      [2013-01-18]
河南鄭州富士康多名員工車禍亡      [2013-01-17]
本報社長助理兼中原分社社長程相逢當選河南省政協委員      [2013-01-17]
河南官方:暫未發現有病死雞進入食品環節      [2013-01-17]
河南公司加工病死雞賣給肯德基      [2013-01-16]
湖南交通運輸廳原副廳長被刑拘      [2013-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