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春城之妻被指2個月上一次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成都市紅十字會副會長秘書長曲松枝陪同總會領導視察援建項目建設情況。圖/成都紅十字會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昨日,記者從成都市紅十字會獲悉,成都紅會黨組書記曲松枝已被免職,黨組書記由原成都機關事務管理局副局長朱志萍擔任。曲松枝是四川省原省委副書記李春城的妻子。

據瞭解,朱志萍曾擔任成都青白江區常委、宣傳部長。據瞭解,2012年12月13日,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涉嫌嚴重違紀被免職。目前,李春城案正在調查中。據成都紅會一名負責人介紹,在李春城接受紀律監察部門調查後,曲松枝一直在家養病。坊間傳言稱,曲松枝目前也正在配合紀律監察部門的調查。

昨日,成都官方尚未公佈曲松枝的相關信息。

爆料

醫院職工「變身」紅會一把手

據成都市政府內部官員透露,曲松枝出生於1956年10月,在2003年其丈夫擔任成都市委書記之前,是成都某醫院普通工作人員,到2008年汶川地震以前,其經幾次提拔成為衛生局科技處處長。在地震之後,其被調任為成都紅十字會副會長。

該官員稱,在市衛生局工作時,曲松枝基本沒上班,除了重要會議或工作參加以外,很少在單位出現,因此她很低調神秘,「沒有幾個人認識她」。

據成都紅會系統內部人士鄧雲(化名)介紹,2009年11月,原成都紅會常務副會長周莉蓉辭職,隨即曲松枝接替周莉蓉擔任紅會黨組書記職務,主持紅會工作。2010年2月,在成都市紅十字會的第八次代表大會上,54歲的曲松枝當選為市紅會常務副會長,成為當時成都市新晉的年齡最大的副局級幹部。

曾「兩個月才來單位一趟」

鄧雲說,曲松枝在紅會4年時間裡,每天堅持上班的時間不超過31個月,其中2009年上半年缺勤4個月,她負責審核文件,最後導致紅會當年的目標任務遲遲沒有下發。她還曾找到市委組織部的幹部來紅會宣佈:曲松枝同志因為身體健康欠佳原因,不能每天堅持到單位工作,希望大家理解。

鄧雲說,2012年,她兩個月才來單位一趟,簽一簽工作人員手中堆積起來的財務報銷單據。因為長期無法報賬,紅會的工作人員只好私人墊支,對此苦不堪言。

人事關係還在成都衛生局

鄧雲介紹,2008年10月底,曲松枝從成都市衛生局調到市紅會工作,陪她來就職的三人中並沒有市委組織部幹部。時任成都紅會常務副會長向內部口頭宣佈,曲松枝到市紅會任副會長兼秘書長,但並沒有在會上宣讀文件。

鄧雲稱,曲松枝在紅會工作了4年,到目前為止,她的人事關係、工資關係、黨組織關係都沒有按照正常調動程序轉到市紅會來。

「曲的人事及黨組織關係都沒在市紅會,她卻在擔任市紅會主要領導職務,這樣合法合理嗎?」鄧雲說。

昨日,成都市相關部門未對上述情況給予相關回應。

新聞回顧:李春城之妻被免去成都紅會黨組書記職務

1月24日上午,記者從成都市紅十字會獲悉,成都市紅十字會黨組書記曲松枝已被免職,黨組書記由原成都機關事務局原局長朱志萍擔任。曲松枝是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的妻子,此前李春城由於違紀已經被免職。

      責任編輯:吳小慧
蓉紅會書記被免職 系李春城妻      [2013-01-24]
警方:拘代購票夫妻是依法辦事      [2013-01-22]
銀行副處長殺新婚妻子獲死刑      [2013-01-20]
央視春晚趙本山倪萍搭檔演夫妻      [2013-01-14]
80後夫妻 2013.1.4婚4天閃離      [2013-01-11]
港大講師染女星 妻殺子後自殺      [2013-01-10]
中紀委稱已對李春城案立案調查      [2013-01-09]
內蒙古紅十字會4000多萬款物兩節送溫暖      [2013-01-23]
2012年內蒙古紅十字會投入救災救助款物1.41億元      [2013-01-23]
疑妻不忠惡念生 捅傷兩人殞兩命      [2013-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