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貴州省委書記趙克志:政府要尊重民營企業家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1-29]

【本報記者郎艷林、虎靜貴陽29日電】1月27日,貴州省委書記趙克志在出席此間舉行的貴州省「兩會」討論時表示,政府應該尊重民營企業家,打造一個親商、愛商、敬商的環境。

趙克志說,民營企業家依法納稅、拉動就業、帶動農民致富,真正應該受尊重的是這些人。他指出,民營經濟就業高、納稅高、出口多、科技創新能力強,是市場的主體,是衡量改革水平、開放水平和社會主義市場機制體制完善水平的重要標準,政府應該要培育、服務民營企業。

趙克志在政協聯組討論會上對貴州民營企業發展提出了意見,他表示,發展民營企業要放寬市場准入,保護民間投資,加快園區和標準廠房的建設,要成龍配套地招商引資,發展職業教育促進農民就地轉業,強化政府的服務。

而在此前一天,貴州省代省長陳敏爾亦囑咐安順市大力發展民營經濟,並期許安順民營經濟發展走在全省前列。

據統計,2012年貴州省民營經濟增加值突破2600億元,占GDP比重的40%;民間投資突破3400億元,佔全省固定資產投資比重47.1%;新增就業突破60萬人;繳納稅金突破550億元,佔全省稅收收入的比重高達58.71%。未來五年,貴州省民營經濟占比將達到5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