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陝西:讓百姓實現「以房養老」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1-29]

【本報記者張仕珍 29日西安電】正在召開的陝西省十二屆人大一次會議上,不少代表都就保障性住房建設提出了自己的意見和建議,對此,陝西省人大代表、省委書記趙正永表示,陝西正在探索政府回購住房政策,爭取在「十二五」後兩年推出,讓老百姓真正實現以房養老。

在寶雞團的討論會上,代表李慧玲提出,保障性住房的戶型和面積是否可以變化,以吸引更多的人申請?趙正永明確表示「不行」。他說,保障性住房是政府提供的公共產品,由於陝西的貧困人口多,目前陝西保障房建設是按城鎮人口23%的面展開的,陝西「十二五」期間將建210萬套保障房,這些住房專為沒房住的貧困人口而建,不是「改善型」住房。但儘管保障房的戶型和面積有一定限制,目前退房的人並不多。

他並透露,陝西正在探索住房回購政策,爭取在「十二五」的後兩年推出,讓老百姓實現以房養老。「比如每戶人家擁有一套住房,到60歲的時候,政府可以按照市場參考價格回購住房。到時候你的兒子和孫子都有房,不需要你傳給他,這樣房屋的價值就可以供你養老。」趙正永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