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成龍趙本山獲任全國政協委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3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報道,2013年1月31日早上,知情人士透露,成龍、趙本山、白巖松、陳凱歌、莫言、宋丹丹等文娛界知名人士成為全國政協委員,將參與政治協商事務及參政議政。

昨日已有可靠消息傳出,成龍成為全國政協委員,參與政治協商事務及參政議政。近年成龍對政壇越來越有興趣,不時就政治及民生事件發表言論,對大陸、香港及台灣政局均有獨特見解,其電影《十二生肖》亦配合內地主旋律講述尋回國寶,他更被委派為「圓明園文物回歸形象大使」。

成龍個人簡介

成龍,影壇巨星和國際功夫電影巨星。成龍以功夫片著稱,曾多次打破香港電影票房紀錄,其主演的電影全球總票房已經超過200億元,為華人演員之首。除極力發展其個人電影事業外,成龍亦熱心公益。曾被評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世界傑出青年」。2006年,成龍被福布斯雜誌評為「全球十大慈善名人」之一。2003年,成龍成為北京奧申委2008年奧運會申辦形象大使。

此前,成龍接受採訪時,談到從政,稱如果有機會,想當一個政府官員,去專門抓那些黑社會和不良分子。

趙本山個人簡介

趙本山,1957年出生於遼寧鐵嶺。著名笑星,喜劇表演藝術家,國家一級演員。趙本山的喜劇小品婦孺皆知、蜚聲海外,曾連續十五年獲得中央電視台春節晚會一等獎,被譽為「喜劇之王」「小品王」「東方卓別林」。

此外,趙本山還是東北二人轉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全國青聯委員,全國總工會代表,中國曲藝家協會理事,遼寧省曲藝家協會副主席,第十屆全國人大代表,遼寧省政協委員。

宋丹丹個人簡介

宋丹丹,1961年8月25日出生。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國家一級話劇演員,著名影視演員。曾榮獲文化部觀摩演出一等獎,北京市政府表彰優秀演員獎,第六屆中國電視飛天獎最佳女配角獎。她涉獵多種藝術形式,是實力演技派中的佼佼者,深受廣大觀眾所喜愛。

2009年新中國成立60週年,宋丹丹獲得「人民喜愛的60位藝術家」的光榮稱號。此外,宋丹丹關注公益事業和社會時事,她在微博中的言論引起廣泛關注。

白巖松個人簡介

白巖松,央視著名主持人,中央電視台新聞評論員,任《焦點訪談》、《新聞週刊》、《感動中國2008》、《新聞1+1》等節目主持人,2000年被授予「中國十大傑出青年」。

此前,關於白巖松有一個傳聞,傳他掛職任陝西咸陽市的副市長。但白巖松表示,他不會像王志張政那樣從政。

陳凱歌個人簡介

陳凱歌,中國著名電影導演,中國第五代導演的代表人物之一。1952年出生於北京,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 執導過《黃土地》、《大閱兵》、《孩子王》、《霸王別姬》、《風月》、《荊軻刺秦王》、《無極》、《梅蘭芳》等電影作品,多次榮獲過國際大獎。陳凱歌至今仍為惟一獲得戛納國際電影節金棕櫚獎的華人導演。

莫言個人簡介

莫言生於1955年2月17日,原名管謨業,祖籍山東高密,中國當代著名作家。北京師範大學文藝學碩士,北京師範大學教授。他自1980年代中以一系列鄉土作品崛起,充滿著「懷鄉」以及「怨鄉」的複雜情感,被歸類為「尋根文學」作家。2011年莫言榮獲茅盾文學獎。2012年莫言榮獲諾貝爾文學獎。其作品深受魔幻現實主義影響,寫的是一出出發生在山東高密東北鄉的「傳奇」。《生死疲勞》和《蛙》這兩部作品所具有的罕見的宗教情懷,使它們超越了中國作家同行,而進入了世界文學的行列。莫言的業績,也使他當之無愧地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的殊榮。

      責任編輯:曾曉
趙本山宣佈退出小品界從此收山      [2013-01-31]
傳趙本山因話題敏感退出春晚      [2013-01-29]
郭德綱替趙本山撐春晚黃金時段      [2013-01-28]
趙本山透露節目被斃全過程      [2013-01-25]
趙本山退出央視春晚加盟江蘇衛視      [2013-01-22]
趙本山退出春晚揭秘:兩度換本      [2013-01-20]
趙本山:春晚導演組對作品不滿      [2013-01-18]
趙本山將再次退出央視春晚      [2013-01-18]
央視春晚趙本山倪萍搭檔演夫妻      [2013-01-14]
成龍批美貪污最厲害 遭美抨擊      [2013-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