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圳今年建機器人博物館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1-31]

【本報記者張瀛戈 深圳報道】中科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與深圳市機器人協會正在積極籌建深圳市首個機器人博物館,若進展順利,有望於今年內與市民見面。深圳市機器人協會秘書長畢亞雷預計2013年深圳機器人領域的平均增速還將在30%以上,深圳的機器人產業連續爆發增長三五年,即將迎來爆發點。

據不完全統計,2012年,深圳市機器人協會會員單位的產值預計約為167億元人民幣。機器人主要分為家用、工業、醫療、娛樂機器人等,在娛樂機器人領域,類人格化的寵物機器人終端「小Q」機器人近年來在高交會上大出風頭,也走進了不少人的日常生活。據悉,2012年深圳的機器人企業產值平均增長速度超過30%,個別企業的增速甚至達150%、200%。

國家科技部服務機器人重點專項總體組專家孫立寧表示我國在機器人領域的自主研發能力仍落後於世界先進水平,前沿技術和關鍵技術模仿較多,雖然能夠實現系統集成,但在關鍵零部件與可靠性方面仍有差距,市場需求與創新體系建設尚處於起步階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